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山”狂想_1000字

“高山”狂想_1000字

2009-08-20 来源:网络资源

  公元二零零五年七月十日,伴随我的不仅仅是成年的足迹,更有“十二年寒窗苦读”中最后一年的陪同,即我的高三。

  高三,顾名思义一“高山”也。自身实力和毅力就是驱使我们去翻越这座的动力。放眼向纵横几十年望去,高三既成就了部分同学的“鸿鹄之志”,亦使某些同学跌进了万丈深渊。他们有的输在实力,有的输在意志,有的输在周围的竞争环境下,更甚者输给了自己的命运……

  目标,是人生的尽心追求;精神,是学子的不泯动力,二者缺一不可。翻越“高山”之前,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尽情狂想,预定目标。

  我,刚跨过高二和高三之间的那道坎,在还未完全适应之际,狂想便成了我正餐中的一道“主菜”。“读书诚可贵,生活价更高。若为狂想故,二者皆可抛”这即是我的个人名言。

  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在广播主持专业的“摇篮”里尽情享受、快乐成长,因此,“北广”(即现在的中国串媒大学)便是我最初的追求,时刻都在幻想那伟大的成功一刻;但却始终因为自己寥寥无几的分数而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范围扩大:为了能亲眼目睹2008你年的北京奥运会,就把北京的学校限制取消了只要能上北京的一所大学,我拼了这条老命(哦,不,应该是小命)也在所不惜。北京中国人民的首都,炎黄子孙的骄傲,在有生之年若是不去北京走一遭,就感觉活得毫无价值至少没体现出我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示我爱国。

  高三,我为了以后去北京,是不是就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No!上高中是为了读大学,上大学是为了能在社会上立足,但是要在社会上立足恐怕不是“分”就OK了吧!实践才是根本!试想,一个“高分低能”的人留来有何用?因此,在读声圣贤书的同时我还要继续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如管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等。在学生会工作的一年多里虽然让自己的性情变得成熟了许多,但一年中学的东西足够以后几十年参考么?答案是很明确的。所以――坚决反对自己“一心只读圣贤书”!

  唉,即使如此,可“分”至今还是作为入学的唯一有效凭证啊。没办法,从今天开始,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为了完成我的“爱国计划”考入北京,我正式宣布进入“啃书”时期,有效期至2006年6月9日。

  狂想完毕,开始登山,一步,两步……偶尔还回头望望自己是否留下了深深的脚印,督促自己尽量毫发无损地创造自身有史以来的登山记录。过了高山,前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一片清澈透明的蓝天,哈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