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中国足球之国足_1500字

中国足球之国足_1500字

2009-08-20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足球是几个很令人痛苦的字眼,而国足则是这些字眼的偏旁和部首,极其痛苦。

  ——题记

  在写这篇东西之前首先要跟大家搞清楚“国足”的定义,不然误会了就不好,“国足”是中国男子足球队的简称,它包括男子成年国家队,男子青年国家队,男子少年国家队三支队伍。“国足”是男子国家队的专称,即使是在我们的女子国家队――铿锵玫瑰姑娘们拿了世界杯亚军而男子国家队却连世界杯也踢不上的1999年,“国足”指的依然是男子国家队,从来没有女子国家队的份,中国男尊女卑的状况可见一斑。

  我们的国足很有特点,总的特点是没有特点。这帮东西水平不高,名气不小,能力不高,架子不小。看看他们是怎样输给科威特,是怎样令我们的港队净吞七个光蛋后却依然出不了线,看看我们的“大腕”峰哥有多大牌就大概可以知个大概了。

  我们的国足除了在2001年稍稍扬了扬国威,微微给了给国人些许安慰外,其余的全部时间都在伤害我们广大球迷的爱国心。国足的水平之差,技术之欠缺,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并且这不能归究于中国球迷不够热情,国人对国足的支持度不够的原因上。你总不能要我们花几十块钱去看球员踢假球,去看裁判吹黑哨吧。我还不如将这几十块钱直接当厕纸用掉用算了。你不看看我们顶级的中超联赛都踢成了什么样子,什么假球,什么黑哨,什么球霸,什么罢赛,什么群殴,什么没有啊??中国足球是差,并且差到骨子上去了,差到精神品质差到态度上去了,这跟能力完全没有关系,这完全是一个球员的球品一个球员的职业道德的问题,这也是中国足球没有希望的原因之一。

  国足踢足球的时候很奇怪,他们从来不靠个人技术不靠教练的技战术,从来只靠强壮的身体只靠顽强的意志坚强的毅力,好像我们中国人特别能冲能撞,我们中国人的意志特别顽强我们中国人的毅力特别坚强一样。只靠这些东西,抗日的时候打日本仔就行,想要赢球,那要看看对手是不是日本仔了。

  我很不明白中国球员的培养为何不注重代个人技术,只注重身体条件,为何每一次选跋都有只是选取一些高大得像牛或者像马一样的人。拜托,只是要他们去踢足球而已,又不是去干什么苦力,要那么多牛马干什么。这样做的结果就导致了我们的国足每一个人都有神高神大,强壮如牛健壮如马,当然了技术全无是无可避免的,这又导致了我们的国足的脚像装了钢板一样,停个球停到十几二十米那么远,导致我们的国足屡次可以将禁区进的机会比不进的机会还要大得多的球一脚射失,导致我们的国足从来不会爆别人的冷门踩着别人的尸体窜成黑马,从来只会被别人爆冷,看着别人踩着自己的尸体窜成黑马,,导致我们的国足从来不会给我们惊喜,从来只会给我们意外,并且是一串接一串的。

  不过我们的媒体里的叔叔阿姨们似乎很喜欢褒奖我们的国足。看看他们的称号吧,什么“纯白金一代”什么“超白金一代”;什么“马家军”什么“朱家军”;什么“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什么“闯荡英伦的明日之星”云云。这些无谓的称号只会令到我们羽毛本来就结实的国足们更加松毛松翼,自以为自己真是什么大腕一样。什么纯白金什么超白金还不只是烂铜废铁;什么X家军X家军还不是科威特都照样输,八强赛都进不了;什么足球希望什么明日之星,顶多不就是混迹于欧洲二三流联赛的二三流球队。所以拜托我们的媒体工作者们敬请敬业一点,务实一点,写出来的东西真一点,吹捧承赞,阿谀奉承是没有用的。

  中国足球按目前的情况看是彻底没希望了,这是根的问题,不是一个朱广沪一代人就能解决的。所以,国足来了我家乡就在离我家几步之遥的名将俱乐部训练我也懒得去看,没眼去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