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永恒的回首_1500字

永恒的回首_1500字

2009-08-19 来源:网络资源

  无意中经过初三的教室,被那布满黑板的离别话语给深深的吸引。情不自禁地走进空旷的教室,目不转睛的看着饱含深情的话语,不知不觉的陷入一种迷茫的寻找,翻滚在往事的海洋中,企图寻找那尘封已久的初三情素。或许是初三的时光令人刻骨难忘,或许是真诚感动上苍,初三的点点滴滴如放电影般在我脑中浮过。

  曾经的我们也面对中考,我们惧怕过,我们失败过,我们也悲伤过,但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坚持,我们一直在奋斗。那段日子是那么的艰苦难熬,我们几乎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甚至也曾在教室过夜,我们没有人抱怨过这种痛苦,只是在后黑板写上“爱拼才会赢”五个硕大的字。那段时间我们一天天的消瘦,真的是入不敷出,有钱的公子哥整天在吃“生命一号”“脑轻松”等,没钱的穷小子只能捏着笑脸说在减肥,在黑暗的初三,这种苦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到,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瘦了几圈。

  十六七岁,花季雨季般的青春年华,我们全部捐献给那桌上无顶的书山,捐献给冷寂的教室。原本属于我们地盘的操场,如今也只剩下那些尚还幼稚的学弟学妹们,再也不会有学长霸占篮球场,在也不会有学长和他们争漂亮MM。幼稚的他们高兴的大加庆祝,欢天舞地!看着他们在操场上玩耍,我们心动过;看到那美丽的MM和别人约会,我们心痛过;看到面前的书山题海,我们也畏惧过;但是当我们动摇时,黑板上的倒计时又逼迫我们静心修练。学业与MM,玩耍与前途,犹如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兼获。

  开誓师会的那一天,我们用最有力的声音,满怀信心地喊出了自己心中的学校。怀着对学校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们更加努力地为自己的最爱而奋斗,拼搏。而对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祝死如归。

  中考姗姗来迟,短暂的三天准备了漫长的三年,当我们满怀信心地踏进考场时,我们意气风发,潇洒地挥舞着手中的笔,谱写着自己的人生蓝图。时间比逝水更快,快得我们难以察觉,我们直到考前的那一秒还是书不离手。有人笑我们傻,他们怎么知道考前读书对于信心十足的人来说比纯粹是一种消谴,或许这就是读书的最高境界吧!三天后,我们胸有成竹地步出考场,脸上不约而同地绽放出胜利的笑容,就在考场外的那棵榕树下,我们一起喊道“我们一定能成功,因为我们是全县数一数二的特快班。”

  退下战场的我们迫不及待地要补回这一年所失去的美好光阴,大家都花大把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来装修自己,大家都想在毕业联欢会上留下最美的身影。在五彩缤纷的教室里,同样王彩的我们尽情地疯狂,尽情地玩,尽情地闹。我们和老师,不,应该说那个晚上没有老师,因为老师也像一个个即将毕业的学生。

  当我们互相留言时,全班沉默了,班主任在我们的纪念册中写到:“老师只能用自己仅有的丁点知识来滋养你们,只能让你们的羽翼丰满,以后的路要让你们自己去飞。虽然别离是一种感伤,但是我们还会相遇,老师的衷心地祝你们以后更加辉煌……”犹记得老师收笔时,闪闪的泪珠从她的眼角滴落。临走前,我们一人送给老师一只亲手折的纸鹤,我们一起唱《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含着泪水,我们也在黑板写下自己的零碎心语:

  “难忘我们共度的每一天,你的泪眼,你的笑靥都成为我永恒的照片。”“大胆去飞吧!我的朋友,我们天空很蓝很宽……”“我爱(2)班,爱(2)班的每个人,每件物”“暂时的离别伤悲,让我们在最好的大学共创天地”……

  我的眼角酸酸的,尽管我努力克制也不能控制眼泪的奔腾。再次浏览黑板上的留言,我能明白他们此时的感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有不变的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