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暑假日记8·9——故地重游之城隍庙_900字

暑假日记8·9——故地重游之城隍庙_900字

2009-08-19 来源:网络资源

  无边的酷热,无尽的累。可还是舍不得浪费在上海的每一天。我们顶着炎炎的烈日,来到城隍庙。

  许多人来上海,都要去看一看传说中热闹了几百年的城隍庙。“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彩椽画栋、翠瓦朱檐的城隍庙,似乎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象征,成为这座城市一个浓重彩的符号,成为联结着上海历史和未来的一道特殊风景。

  在上海的三年里,我去过多少次城隍庙,自己也不记得了。每次有亲朋来上海出差或者旅游,我都会带他们来这里,看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流光溢彩的夜色,品尝全国各地香味四溢的小吃,浏览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亲自体验历史的厚重与现代的繁华。

  从复旦大学坐55路车,到外滩下车,沿着“十里洋场”一路走去,目光所及之处,都曾是当年各国租界的痕迹,那些洋人建造的房子和街道,无声地记录着一段硝烟弥漫中却又夜夜笙歌的历史,多少的繁华与落寞,多少的欢笑与眼泪,多少的悲剧与喜剧,多少的痴男与怨女……上海的外滩,总是文人墨客们喜欢大书特书的一道风景,更是现代影视剧、文学作品喜欢将主人公置身其中的一个场景。踏着每一脚踩下去都是一段历史的上海老街,伴随着那些在上海滩开始和结束的凄美的故事,慢慢走着,慢慢看着,慢慢想着,不知不觉便走到了传说中的城隍庙。

  呈现在眼前的每一栋建筑,都是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既有浓郁的民族韵味,又有着江南明清园林的风格。一路走去,大大小小的珠宝店,鳞次栉比的小商店、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形形色色的茶店、酒楼、地摊、百货……在这个永远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地方,在意味悠远的南翔小笼与西洋快餐肯德基汉堡的对峙中,在蒙尘发黄的历史古董与五光十色的金银首饰的较量中,人们或行色匆匆,或流连忘返,沉浸于一种特殊的世俗文化之中。

  走过沉香阁、湖心亭、九曲桥……在豫园对面,是一排数十米的美食店。老字号“南翔馒头店”卖的小笼包远近闻名,常常有人排队等待享受美味。还有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桂花厅的鸽蛋圆子、松云楼的八宝饭……走进小吃广场,从蟹粉小笼、虾肉生煎、酒酿圆子,到臭豆腐干、叫化鸡、酒糟田螺、毛蟹炒年糕……真是应“吃”不遐,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