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兰花_350字

兰花_350字

2009-08-19 来源:网络资源

  鲁迅钟情于兰,称之“雅而不俗,丽之不妖”。的确,自古,兰便以其独具之风韵而独抒,姿态端庄,芳郁无偶。

  兰美,在其叶,不蔓不枝,蓬勃青翠,简简单单的几片便勾勒出其独具的端庄之美。

  生于山谷深处,杂在野草丛中,默默无闻,但到花开之际,香透山野,故致陈毅提了“只为馨香重,寻者便山谷。

  兰端庄可人,历来有不少名人墨客为之动容,以诗词歌赋相赞,歌颂之,以其为正气,文明之征

  屈原以兰喻贤,《左传》以兰为国色,孔子以兰为才香,《诗经》谓郑人熏浴以兰,以辟不祥;有诗云:“慈祥心性气如兰”,“不以无人而不芳,不固清寒而萎琐,气若至分长不改,心若兰分终不移”等,虽同名异物,却总是将兰喻为社会正气,以除邪恶。

  今日,兰,对于个人乃至社会均有重大之义。于个人,学其坚强,学其正直,学其浩然,于社会,则更为需要那股傲然正气。

  爱兰,不仅因其端庄朴素,更重要的是它象征的正气文明。

  愿兰馨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