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生活作文 > 关于暑期的作文:野百合的春天_1200字

关于暑期的作文:野百合的春天_1200字

2009-08-18 来源:网络资源

  野百合没有玫瑰火红的妖艳,只有一身素白;没有桂子沁人的芬芳,只有一抹暗香;没有芙蓉的婀娜,只有一朵孤花……平凡的她也曾自卑的哭泣,但她并未放弃。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之后,她快乐地开遍了整个山头━━那是属于她的春天。

  她在圣斯蒂芬女校渡过了整个成长期:女人、女人、女人,从3岁到63岁的各种女人。她反叛和率直的性格常令老师们头痛。有一次,她踮着芭蕾舞步上讲台回答问题,老师气愤地训斥:“你这么爱跳舞,就去做明星好了!”她便将计就计,离开了女校,进入了无线电视台艺员班。

  长相平平的她并不被当时的老师们看好,年幼的她经常遭冷落、忽视。小小的心灵常笼罩着一层阴翳━━浅浅的自卑感。幸好性格开朗的她并未放弃这条“星路”,她很努力地学习着。直到一天,一个大明星似乎对她特别温存,她飘飘然地以为那是自己的幸福。后来,大明星的女朋友自杀,她被影迷们辱骂成第三者,被无情地打入“冷宫”。

  一个女人要如何承受这样来势汹汹的打击?她坚强地等待着,等待着带她重见光明的人出现。那个人就是王晶。王晶看中了她那双逗号般的眼睛━━交织着无奈与天真。在拍摄《最佳损友》时,她面对着挖鼻孔的难题,而且是堂而皇之地在众人面前将面部挖得变形、扭曲。一向将强乐观的她,这次哭了。

  她开始感到空虚、无助、自卑、害怕,尽管冠以香港首席女笑将的头衔,收入也日渐增多。内心的阴翳却从未泯灭。她暴饮暴食,胖了,更滑稽了,收入也越来越高,她的体重增至140磅的那年,获得了片酬2000万。1989年,她遇到周星驰,一起拍戏剧的日子里他们似乎发掘出了一些真正的幽默,体会到一些别样的快乐。随后的几年,周星驰一帆风顺的“星路”,由“星仔”升级到“星爷”,而她却在剧中从女一号到二号,三号,四号┅┅

  被观众逐渐遗弃的她再一次选择了安静地等待、努力地充实自己。沉寂4年后的她终于踏上了香港电影最高荣誉金像奖的领奖台。而领奖的那一刻,万众瞩目下,她嚎啕大哭,苦尽了18年来所蒙受的艰辛与委屈,她迎来了属于他的春天,这朵野百合就是香港影星吴君如。

  周园平曾说:“成功的强者内心深处往往埋着一段屈辱的历史。”再强势的外表下都有一颗柔软而敏感的心,自卑、孤独一次次来袭,它让强者更强。

  瘫痪聋哑的霍金,出身贫寒的希拉里,从小被忽视的菲尔普斯,“单腿美人鱼”杜托伊特……他们都要比正常人多一份自卑感,然而他们勇敢地正视自卑,正视缺点,奋起自强,有了令人吃惊的成功。他们最感激的是当时内心那郁郁葱葱的自卑。

  点评:本文最突出的艺术特色是象征手法的运用。文章表面上是读野百合,实为读人。野百合用一身素白与一抹暗香和一朵孤花,一种从容坚持的态度!花犹如此,人更应如此!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人,要师法自然,要抱有一种自然的心态,去欣赏人生路上的各种美丽和缺憾,这是一种大度的生活,也是一种大彻大悟的人生体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