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写爷爷作文:爷爷戒烟_1200字

写爷爷作文:爷爷戒烟_1200字

200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戒烟难,难戒烟,这是让很多戒烟者头痛的事,我就给你们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戒烟故事吧。

  爷爷是个“大烟鬼”,只要他在家,烟雾弥漫。一天三包刚好,二包嫌少。家人多次劝爷爷戒烟,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为此事奶奶和爷爷多次吵架。轻者嘴皮大战,重者筷子飞舞。爷爷吸烟的口号是:宁舍一顿饭,不少二盒半。

  我暗下决心非让爷爷戒烟不可,慢慢等待时机。

  一次弟弟做错了事,爷爷严历批评他。爷爷批评人很有一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头头是道,满嘴吐沫。俨然是一位大教育家,直到你口服心服,外加点头才算罢休。此刻,我眼前一亮,计上心头。

  晚上,爷爷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悠闲地吐着烟圈。我立即行动,把弟弟叫来说:“你想不想让爷爷戒烟?”弟弟学着电视机里的梅兰芳唱道:“只要让爷爷戒烟,小弟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我便对弟弟小声吩咐:如此这般。

  弟弟嘴里叼着香烟,大摇大摆走进了爷爷的房间。我紧随其后躲在暗处偷看,只见他故意走到爷爷的面前,故意引起爷爷的注意,爷爷看见他嘴里叼着香烟,火冒三丈:“小小的年纪,就学坏,谁让你抽烟的,你不知道吸烟的危害性有多大吗?快扔了!”弟弟指头夹烟,吐出烟雾,似乎很享受的样子。我看到心中暗喜:有门,弟弟还真行。爷爷气得满脸通红,一个箭步冲上前,抢过香烟,怒气冲冲,指着弟弟:“你,你………”

  时机成熟,我赶紧走了进去,煞有介事,批评了弟弟一番,然后对爷爷笑眯眯地说:“爷爷,您听我慢慢道来,我们小学生都学过《品德与社会》中烟的N条罪状。罪状一:烟是许多疾病的致病因素,它能导致很多慢性疾病,甚至危急生命。罪状二:烟与肺癌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它是引发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罪状三:烟含有1200多种化合物,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毒性最大的是烟碱,又称尼古代丁。一支烟含有6—8毫克的烟碱,足以毒死一只老鼠;20支烟的烟碱可以毒死一条牛。罪状四:烟被点燃之后,有大量的烟雾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中,烟雾便会被周围的人吸入,造成被动吸烟或强迫吸烟。罪状五:20世纪90年代,全世界每年有300万人因吸烟致死,也就是说,烟平均每10秒钟就害死1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估计至2020年全球每年因吸烟致死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罪状六……”我是滔滔不绝,一边说一边看爷爷脸色变化。沉默、沉默、沉默,烟头烧到了指头。

  为了试验爷爷是否真的戒烟,第二天上学前,我故意在桌子上放了一盒五叶神,晚上放学一看,烟没有动,却发现了一张纸条:每年世界的无烟日这一天,商店不准卖烟,烟民不准在公共场所吸烟。我成功了。

  只可智取,不可强攻,知己知彼,百战不贻。凡事都有个方式,方法。方法正确往往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