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写爷爷作文:爱管“闲事”得爷爷_700字

写爷爷作文:爱管“闲事”得爷爷_700字

200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老人,他常带着老花镜,对我可好了呢。经常带我去广场,和我下棋,给我讲故事。所以我很喜欢他。但他有个特点,就是爱管“闲事”。

  暑假的一天傍晚,爷爷和我正在门口乘凉,给我讲故事。我听正入迷,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声,只见几个油里油气的青年正欺负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儿。爷爷战了起来,向那几个青年走去,我忙拉了一下爷爷,说:爷爷,别去管他们的闲事,快讲故事吧。”爷爷当作没听见,走上前去,挡在小青年和那个小孩的中间,对那几个小青年说:“别闹了,大人欺负小孩子,这样是不对的”一个青年说:“你管得着吗。这是我们的事,用不着你管。“旁边一个冷不防一拳打在了爷爷的脸上,结果老花镜落在地上碎了。架倒是劝开了,可爷爷的老花镜确报废了。我笑着对爷爷说:“看您,对您说不要去管他们的闲事,您不听,现在偿到滋味了吧。”爷爷听了,笑笑说:“你呀。机灵鬼,真不懂事,这不是‘闲事’是好事...........”

  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正在下棋,突然听到隔壁的王爷爷在家理直叫唤,爷爷放下旗推开虚掩的门,才知道,王爷爷肚子疼得不得了。爷爷把王爷爷扶下楼梯,叫了一辆出租车,把王爷爷送到医院。我想:爷爷又在多管‘闲事’了。事后我才知到王爷爷得的是急性嚢尾炎,动了手术,住了医院,过了一个多月,王爷爷亲自登门道谢,说:“老陈,多亏了你,没你,我这条老命早就没了。”听了王爷爷的话,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王爷爷走后,我笑着对爷爷说:“好爷爷,这‘闲事’管得好。”爷爷笑着说:“你还叫我爱管闲事的爷爷吗。”我对爷爷说:“不了,以后叫您爱管好事得爷爷。”一句话把爷爷逗笑了,我也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