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 > 一颗流星_1200字

一颗流星_1200字

200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

  “501,501,你被选为今夜流星人选,请速到飞行站来!”从天边传来一阵催促声。

  501?不是我吗?呀,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母亲,”我叫喊着,雀跃着,像小鸟般扑进母亲怀中。“我可以当流星喽,我可以——”我用手在空中划了条弧。“嗯,我知道。”母亲听后似乎并不开心,灰褐色的眼睛显得更加暗淡,我能看出她眼神中莫名的恐慌和忐忑不安。她怎么了?

  二

  不管怎样,我终究进了飞行站。父母赶来为我送行,他们将目送我飞过天空。刹时间,我在有着古色古香的充满神秘色彩的飞行站门口,有一种飘飘然之感,光是在这里,我便浮想联翩了,真恨不得马上在黑黝黝的天际滑翔,啊,我是今晚的主角,我是最幸福的人儿!不过,面对父母,我还依依不舍的。

  那长长的胡须一直垂到脚尖的星总管也匆匆赶来,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好像在履行职责似地说了句:“祝你好运。”他拿手中的棒子点了我的头。我看见自己全身闪闪发光,简直美极了!这时,母亲发疯般喊出来:“不,不,星儿,你会丧……”

  说了一半的话,母亲被父亲拉住了,父亲虽也泪痕满面,但那样镇定,那样慈祥。他说:“星儿你记住,瞬间只要美好而难忘,付出一切乃至生命也值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头,心却早飞走了。

  三

  不久,我飘起来了。我一头扎进天空,开始了自己的“弧线旅途”。刚飞至高处,我便俯视开下边的一切。

  一群奔跑中的孩子多高兴呀,其中一个小孩儿指着我大叫:“流星!流星!快许愿!”孩子们闻声立即停下,双手合拢紧闭双眼,脸上堆满纯真的笑容,很像甜睡中的婴儿。他们脸上绽着的花朵大些了,一朵,又一朵。他们许个什么愿呢?我思索着,就让它们实现吧。

  时间飞快,我又发现一对白发老人。看来他们也正许愿咧!我想。是的,他们如回到童年,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我看得到,他们布满皱纹的苍老的脸上不易察觉的微笑与满足。显然,他俩看上去是在许愿,实际却陷入了深深的无尽的回忆,或许是想起了两人恋爱的甜蜜,男的手捧一束玫瑰,女的接过,脸儿上荡漾起幸福的微笑,笑到男的心坎儿里,便手牵手走在石子路上……“祝你们永远恩爱!”我不禁说道。

  继续飞,我发觉无论在窗口,阳台上,还是高高的屋顶,都有一些人在盼着,等着望着我。不管是年少的孩童,青年人,还是年长的老者,都不约而同合拢双手,重复那一系列动作。

  漆黑的夜静极了,只有他们用深沉的语言祈祷、祝福,诉说心头的爱。此时此刻,我真正体会到了没有声音所迸发的美,这种美的无瑕,没有什么能取代。我好感动。沉默是金,真是棒极了!我的心从没有过的喜悦与舒服。

  四

  怎么?我的身体像是接近了太阳,如火一样炽热,那亮光在一点点逝去,我只感到撕心裂肺的疼,我的全身既像刀绞,又如十万只蚂蚁在啃,最后化为白骨……不!我不能落得如此下场!

  刚刚想起,母亲欲言又止的真正含义。父亲的话却在耳边响:瞬间只要美好,付出一切代价都值得。我咬紧牙关,却丝毫抑制不住那不争气的泪水。父亲说得对,刚才我已体会了人间最美好的情感和情感的寄托,哪怕是短促的时间,只要给心灵美的净化,美的享受,我是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的。

  我依旧在痛苦中挣扎,也很清楚自己的命运——化作灰,散在广袤的天空中,变成一闪一闪的星星,属于我的星星。这样多好,我的生命得以延续。我当然不会后悔,因为当人们清晨醒来时,都会知道昨晚有一颗流星在天际——划过去,永远地划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