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励志故事:点亮人生一盏灯

励志故事:点亮人生一盏灯

200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面对挫折

  有一位小提琴家,在演奏会上拉提琴。他拉着拉着,G弦忽然断了,怎么办呢?他没有停下来,而是立刻换了一个曲子,这个曲子从头到尾都可以不用G弦。他演奏的非常成功,听众给了他热烈的掌声。

  ——人生就是勇敢的面对挫折,转一个方向另求发展。

  二、改变自己

  有一只乌鸦打算飞往东方,途中遇到一只鸽子,双方停在一棵树上休息,鸽子看到乌鸦飞的很辛苦,关心地问:“你要飞往哪里去?”乌鸦愤愤不平地说:“其实我不想离开,可是这个地方居民都嫌我的叫声不好听,所以我想飞到别的地方去。”鸽子好心地告诉乌鸦:“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你的声音,飞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的。”

  ——如果你无法改变环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变你自己。

  三、关怀的力量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钥匙来了,他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地一声打开了。

  ——每个人的心,都像上了锁的大门,任你再粗的铁棒也撬不开,唯有关怀,才把自己变成一只细腻的钥匙,进入别人的心中,了解别人。

  四、学会思考

  乞丐:“能不能给我100元钱?”

  路人:“我只有八十元钱。”

  乞丐:“那你欠我二十块钱吧!”

  ——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的,老觉得老天爷给的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五、拒绝诱惑

  某大公司准备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车司机。经过层层筛选和考试之后,只剩下三名技术最优良的竞争者。主考者问他们:“悬崖边有块金子,你们开着车去拿,觉得能够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说。“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的说。“我会尽量远离悬崖,越远越好。”第三位说。结果这家公司录用了第三位。

  ——不要和诱惑较劲,而是应该离的越远越好。

  六、坐享其成

  一只乌鸦悠闲的坐在树顶,整天无所事事。一只兔子看见了问乌鸦:“我可以像你一样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吗?”乌鸦说:“可以啊。”于是兔子就坐在树下休息,这时一只狐狸出现了并把它给吃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想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你必须坐(做)得非常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