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想象的对岸_900字

想象的对岸_900字

2009-08-15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很静。

  同样是一个无眠的夜晚。我烦躁得如同一只野兽――无聊的疯狂。

  美丽的月光如浪花般泛起波光粼粼。我坐在窗边,任目光四处游走。无意中飘来一支歌儿,很美,却很朦胧,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歌声如扬花般轻舞飞扬,落满无边的月色――是谁在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深夜里放纵心情――有如淡淡的乡愁。

  不知为什么,听到这支歌儿,就总想起故乡。横卧在水湄的单孔的桥,缓缓地流出轻柔的月光。思绪的深处,被溅起水花一片。箫声上漂浮着唧呤的虫声和飘落的秋,荡漾着远山与明灭的灯火。今夜的故乡溪畔无人的小舟荡着月色在神秘的节拍中遐想。

  回首,我已乡愁般古老而陌生。岁月如钝锈的镰,收割了在外的所有日子,只剩下那灿灿的颜色作为回忆。乡愁,蔓延在身体中;思念,沿着身体荒芜。

  “在一个年轻的夜里听过一首歌清冽缠绵再渴望时却声息俱灭不见踪迹亦无来处空留那月光沁人肌肤......”对着星空遥望故乡,长着皱纹的小河,有了胡子的小路,古态龙钟的榕树,简单质朴的房屋......仿佛都赤着脚,从童年的小路向我走来。

  歌声如缕,飘渺得如同水雾般,融在这夜凉如水的深夜里,思念却越来越浓,而故乡也在无尽的想象中变得美好而神圣。

  常常是故乡的朦朦细雨,泅湿了我对往事的怀念,常常是落在老屋前后枝桠上的雪,让我想起童年的伙伴。在梦中,故乡有时只是天朦朦亮时的三两声鸡鸣,灶火旺旺边的蟋蟀声声,甚至只是炊烟袅袅时远方传来的高声呼唤,晌午静默时偶尔的狗吠......洞穿时间的隧道,在月色下穿越一条幽静的童话小道,洁白的谈话撒满了白鹭为霜的石板路,甜蜜的心事和饱满的慵倦,在月光下哔剥作响。淋漓的月色泡沫一样的洗涤着梦中的故乡,星空下的守望,定格沧桑的旷野.....

  再回首,我想,在遥远的那边,一定也有同样思念的目光望穿秋水――我甚至可以透过美丽的星子感受得到。但我不能,也不敢。沉重的学习无法阻断我的脚步,生活的刻刀却让我害怕。岁月荏苒,时间堙没了黄尘古道,多少地方,多少面孔都已淡漠,又有多少在变化。“真正的故乡,是无法回到的;真正的回忆,只在梦里。”我宁愿故乡在梦中芳草离离,雏菊有一种梦中的白,也不愿自己没了想象的彼岸,守望的驿站。

  歌声不知何时如扬花坠落般停了,时间的年轮在不经意间滑向深远,随之而去的还有我无尽的思念。而故乡,却是一条永远也没有尽头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