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小巷里的童年_1500字

小巷里的童年_1500字

2009-08-13 来源:网络资源

  小巷,很小,很老。凹凸不平却十分光滑的石头路,铺出了这条十分和谐并显得有些沧桑的巷子。墨绿色的青苔,倒置的大红“福”,生了层层铁锈的大门,和巷口那条瘦弱的、懒懒的黄狗......一切依旧。时间的流逝,在小巷的身上换来的似乎并不是物是人非。

  她在小巷里长大。曾经,她的身影亦不曾离开过这片朴实的土地......

  出生后在医院呆了一个月的她,第一次看到了小巷。新鲜。一反往常的宁静,小巷里到处充满了热闹与欢笑的气氛。她看到那笑脸迎人的老老少少都欣喜地朝她跑来。受宠若惊。她得意地看看眼前亦被紧紧地抱在怀里的小妹妹,那个和她差不多时候来到这美好的世界的小女孩,耳畔伴着银白色头发老人“双胞胎,嗯,是双胞胎!”的话语,她很迷惑,却又十分享受这被人们只用两只手掌暖暖地揽在怀里的温度。

  来到小巷的第一天感觉那么美好。

  一年过去了。她发现每日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小妹妹竟和自己长得如此相似――同样的,是那双单单的不大的眼睛,圆圆的红润脸蛋,粗而淡的眉毛,和那张有些翘并不时“涌”出点透明黏稠液体的嘴巴。她看着自己左手臂袖子上缝上的小红布,再望望那女孩,亦是条相同款式的布料,是在右手边;她看着妈妈对着她z都亲切地唤着“宝贝”;她看着当熹微的阳光洒进刻着雕花的窗户,女孩亦同她一样,眯着小眼,微笑着......有这女孩陪伴的日子,她莫名地感到舒服,快乐。

  后来,在一次次诸如她吃了两次午餐或洗了两次澡,再或是那女孩没喝成奶粉而半夜饿得大哭的类似事件发生后,她发现,她们之间存在着某种特殊的关系——双胞胎。双胞胎?!也许是因为它,她z都喜欢看那柔美的阳光,喜欢被妈妈唤为“宝贝”的感觉。

  从此,两人“姐妹”相称。

  五岁了,姐妹z也识了一些字,都喜欢搬着小板凳坐在高大的爷爷旁边听他念报。小巷的深处,寂静寂静的,微风吹着,拂来爷爷有力的气息,和她z天真的笑声。一日。“毛驴,24岁,美丽大方,贤惠善良......”姐妹z睁大了双眼,不约而同地探着头伸向爷爷手中的报纸,眼前一片铅印的密密麻麻的文字符号数字。良久,都没找到那二人所识不多的文字中的“毛驴”二字。“......望觅一稳重、责任感强的男士为伴。”“这女的要求不少啊!”念罢,爷爷道。猛然领悟原来是则征婚启事!仔细一瞧:“某女”!武汉音过重的爷爷竟念成了“毛驴”。顿时,姐妹俩笑作一团,前俯后仰。而爷爷则在一旁一脸无辜的模样:“是‘毛驴’啊!啊?!怎么了?!‘毛驴’”......

  结合了爸爸的风度、稳重和妈妈的温柔善良,女儿应该是乖巧可爱的小公主,可那巷子里的姐妹俩――负负得正!调皮、捣蛋、“暴力”在二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教科书般的实例讲解。

  问世间悲为何物?姊妹未闻。

  ......

  一日,姐姐偷吃了妹妹的“佳佳奶糖”,被发现后欲以眼泪申诉自己的委屈。妹妹则上去,二话没说――狠狠地瞪了一眼,如记带着闪光的雷电,吓得姐姐直打哆嗦。随后便是破口大骂,“大雨瓢泼(口水)”。一场由妹妹真情演绎的暴风雨一幕开始!姐姐口中的奶糖香味在似乎意犹未尽,金豆豆就货真价实地掉了下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经典歌词靠边站吧,瞧那小姐姐正在接受大自然风雨的洗礼哪!

  又一日,姐妹俩因小事吵架,妹妹挥“鞭”(跳绳)而来。姐姐亦不甘示弱,顺手拿了支中华牌的2B铅笔相对,想以一酷似劫匪的姿态亮相镇压妹妹。不想姐姐技术欠佳,2B铅笔芯一下字扎到了妹妹的下巴上。从此,一颗灰黑色的美人痣走进了妹妹的生活。每每妹妹照镜子的时候,姐姐总躲得远远的,生怕妹妹回首往事,一下气上心头,以暴力相对。毕竟,人家没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解决问题嘛!偷窥着镜中的“美人”,姐姐感叹:中华牌2B,就是黑!

  于是,姐妹俩成了巷里出了名的人物。虽然没有鲜花掌声红地毯尖叫声,二人却很快乐。因为她们生活在小巷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