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致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致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2009-08-13 来源:网络资源

  芜湖市镜湖区东风小学六(1)班夏钰

  灾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安徽省芜湖市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今天我带着万分沉重的心情给你们写信。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左右,你们的家乡巴蜀胜地汶川发生了一场大地震,最高达到8.0级,80%的房屋全部倒塌,许多人被压在废墟下无法逃生,其中有一半都是学生。由于地震造成了山体滑坡,赶去救援的车辆根本不能通行,只好用直升飞机空运去救人。此时,你们已经被压了一天,老师让你们不要慌,不要叫,要保存体力,于是你们克服恐惧感安静下来,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在这场地震中,你们表现出学生该有的优秀品质,你们不仅用勇气战胜了恐惧,还表现出了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你们中,有的让解放军叔叔不要管自己,先救别人,有的推开别的同学自己却被砸伤;有的不但自己死里逃生,还从废墟中刨出了同学和老师,甚至还有一个三岁的男孩,在被解放军叔叔救出来后,朝解放军叔叔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让我倍受感动。

  这次地震在你们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伤痕,留下了心理阴影,报纸上曾经登过这样一幅图片,一个10岁的小女孩,自己的母亲就死在自己的面前,她整晚整晚地做噩梦,还一边大叫“妈妈,快跑,有危险!”这不该是我们的梦,我们的梦应该是香甜的,是美好的,可你们却只能做噩梦。

  地震发生后,你们很多人都被救了出来,可是你们却失去了挚爱的亲人和父母,你们哭着喊着要找妈妈,那一声声哭泣刺痛了我的心。但我想告诉你们:你们不能绝望,要乐观地面对接下来的人生。因为党不会忘记你们,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你们应该要加倍努力地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对党和国家的恩情。

  通过次这地震,我深切地体会到:全国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认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四川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东风小学六(1)班

  夏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