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足球_1200字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足球_1200字

2009-08-12 来源:网络资源

  7:0,6:1,这是个可笑的结局。一分钟前还庆幸自己活着,一分钟后就突然死了。我的足球,这是你给我的感受。不想考虑那个胸前印着紫荆花的19号表现地多么神勇了,不想探讨那个点球为什么没进了。到比赛结束以后我们才猛然发现需要的是8:0,而不是什么7:0之类的。应该是8个进球,他们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少了一个,所以我们被封杀在八强赛之外。

  我的足球,你不应该幻想马来西亚能抵挡住科威特人歇斯底里的进攻了,没有用的。你早该明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毕竟马来西亚已经提前出局了,没有什么理由让他们卖命地踢。听到全场观众喊“科威特4:1”了吗?可是五分钟后比分就变成了6:1,而我们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才让净胜球追平。但是我的足球,你忘记了决出胜负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而不仅仅是净胜球,比如进球。我们少进了一个球,所以我们被封杀。只是一个球啊!只是一个球,我们就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或者少失球的优势把科威特封杀,而不是我们现在被封杀。

  我的足球,你让我拿什么拯救你呢?真的,我想不出了。我看到队员们拼命地追拼命地赶,最后时刻都没有放弃;我看到球迷们熬夜来看比赛,为中国队一次次的痛失机会和一次次的力挽狂澜而叹息和振奋。可是造化弄人啊!天不佑我、生不逢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些词都可以用上,在球场上是不用思考主观主义形而上学或者辨证唯物这些问题的。在球场上,进球才是硬道理。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我们还是被封杀了。

  这场比赛不能用“输”来形容。相反地,我们是胜了,而且是大胜。可这真的还不够,真的不够。我们确实是输了。我们倒在了距离八强赛最近的地方。拌倒我们的,不是我们的兄弟香港队,而是我们的劲敌科威特。王安石说:“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我的足球,你可以这样说吗?你真的无悔了吗?你可以说自己“虽败犹荣”吗?你错了,我的足球,你真的错了。因为我们真的有很多次机会,可是我们没有抓住。我知道现在讨论这些已经毫无意义,我只是发泄,仅此而已。

  什么是对微妙的最好解释?我的足球,你给了我最好的解释。布莱克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你说“一球两重天”。这就是你最简单又最完美的答案,却伤得我够狠。好的,算你狠。

  好的,又是一个四年的等待,又会是一个四年的轮回。我的足球,我在为你等待着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你知道吗?告诉我我该拿什么去拯救你,我的热情、我的支持还是我的青春年华、我的岁月?可我始终相信会有那么一天,会有中国杀进世界杯16强8强4强决赛甚至夺冠的那一天。你看见了,我的足球,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尽管没有了中国队的德国世界杯我一样会看,可我更愿意看到你,我的足球,逐渐成长起来;我更愿意看到你不用我们去拯救的那一天。

  那一天,会很远么?2004年11月17日星期三(伤心,国足死在了这一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