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700字

读《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700字

2009-08-10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之志报国之行

  ——读《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著名诗人聂鲁达曾说过:“祖国更重于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土地。”谁不眷恋自己的祖国母亲,谁不对她报以最深沉的爱呢?

  陈法庆,中国第一个自费做环保公益广告的农民。他不是什么大老板,却在一年中拿出43万元投入环保公益广告,这可是他20多年打拼积攒的血汗钱啊!他“说百姓想说的话,做百姓想做的事,全心全意护环境,青山绿水留子孙”,践行着自己对祖国土地赤诚的爱。

  王选,一个能让日本沉没的中国女人,吹响了寻找和揭露细菌战真相、讨回中国受害者尊严和人权的号角,30多次走上日本法庭,数十次往返中日之间,数十次到农村调查,还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收集资料,办展览,发表演讲,联络媒体。她耗尽了百万家财……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祖国人民的尊严。

  读着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我情绪激昂,心潮澎湃。一些大名人、大英雄和许许多多平凡的身影在我面前闪耀,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辛勤地劳作着,以自己的爱国之志、报国之行向我们诠释了“热爱祖国”的内涵。

  我,21世纪的中国少年儿童,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我们享受着祖国母亲的一片爱子之心:生活富足,社会高度文明,为了培养我们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新人,国家还给我们中小学生免了学杂费,还有爱心补助……我也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虽然现在的我还不能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我应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1)班林锟

  指导老师:梅丽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