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三克镭》有感_1200字

读《三克镭》有感_1200字

2009-08-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崇拜现代物理开创者爱因斯坦,可是他参于制造原子弹;我热爱万有引力的发现者牛顿,可是他的中晚年却不再研究科学了;我喜欢一生发明了六百多项产品的爱迪生,可是他到了晚年却傲慢无比;我学习身在轮椅上全身瘫痪的霍金,可是他不能长久为人类造福;我尊敬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因为曾有《三克镭》的故事,把他伟大的人格记录在了人类历史长河之中。读了《三克镭》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才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什么才叫“无私”。

  一种放射性元素的提炼成功,在现代意味着一个世界巨富的出现,可在镭问世的几十年里,我们随意提取着当初曾高达数十万美金的镭,它的发现者却从不过问。居里夫人把它献给了全人类,献给了她最爱的科学事业,她只留下了五个东西,她留下了自己一种无私的精神,她留给了自己一丝奉献的快乐,她留给了自己一点心灵上的财富,她留给了自己一些隐藏的幸福,她留给了自己一个伟大的人格。

  最伟大的居里夫妇发现镭后只有一个想法:没有人应该因为镭致富,它是属于全人类的,镭可以带给他们无穷的财富,可以带给他们无穷的荣誉,可对居里夫妇来说一切只是过眼云烟如同最柔弱的蛛丝风吹丝断。为了改变科学,工作者那注定的贫穷生活,为了改变科学事业的层次,他们作出了放弃。放弃代表着什么,这代表着离成功与幸福只有一步的居里夫妇从此再没有机会。放弃代表着居里夫妇让世界人民得到拥有镭的快乐。放弃代表着他们失去了一切本应是自己的东西。其实,他们已经成功了,为世界人民造福才是科学家应该履行的责任。居里夫妇永远会留在我们心中。因为他们为人类与科学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现在有太多自私的人,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用了多少下流的手段,害了多少可怜的人。即便是现在的科学家,哪个有了发明不申请专利,哪个在保障大众的福利时不先想到自己的利益,哪个不都是把自己的创造据为已有,哪个不都会三番五次地往专利局申办处跑,哪个不都先狠狠地给大众剥削一层皮后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有谁会像居里夫妇这样不会去想自己的利益,有谁会只为了大众的利益而做具有沉醉于事业的大公无私的梦想者,有谁在发现一种可以让自己变成“超富”的东西后不会纸醉金迷,花天洒地,有谁会比居里夫人还大公无私,先公后私?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的人没有。原来,居里夫人真的好伟大。

  在人生的天平上,一端是你自己,一端人民,你只有一个很轻微的法码。虽然它微不足道,但它却主宰着整个天平。居里夫人把法码放在了人民的一端,致使她伟大的人格举世闻名。正如她所说的一样她真的是一个沉醉于事业的梦想者。她的心中只有公,便激励着她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给了整个世界。居里夫人你是我们所有人崇敬的榜样,我也要像你一样,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人民。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做什么工作,我的未来都要为世界而付出,做一个真正大公无私的人。

  居里夫人的品质早已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她不愧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科学家。这夜,我真的难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