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静心消夏_1000字

静心消夏_1000字

2009-08-09 来源:网络

  说着道着,火红的七月打着滚儿撒着欢儿就来了。有许多人不喜欢七月,七月有毒日头,七月意味着流汗,七月给人们的印象是烦躁,焦渴。其实,这一切,怨不得七月,有句话不是说“心静自然凉”吗。关键是要有一颗沉静的心态,看待七月,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我的朋友们盼双休日就跟盼星星盼月亮似的,早早做好去休闲纳凉的打算。我哪也不打算去,我喜欢窝在家里,作个快乐的宅女。

  早上起来,身着居家的棉布衣裤,打开窗户,放一室阳光进来,擦干净桌椅地面,心底里也跟干净的环境似的,一下子敞亮通透。因为是星期天,可以沉着地抓两把绿豆,放几片润白如玉的百合,慢火熬制一锅绿豆汤,为一家人消暑解渴。

  阳台上的花儿也该收拾了,平日里也只是浇浇水,这时候可以静下心来仔细修枝打理。拿一块柔软的抹布,轻轻擦拭我的玻璃树、滴水观音、还有那株可爱的小龟背。没有了灰尘的遮挡,这些植物跟出浴的秀女似的,水灵灵、汗津津,笑嘻嘻地朝我撒娇,巧笑。

  我还准备学几道夏日凉拼。电视美食,报刊杂志上的美食,没少看,就是没机会实地操作,借着休息,赶紧试试。先来盘糖醋花生。花生米炸熟,配上青椒、洋葱,放适量糖、醋、味精,一盘糖醋花生就做好了。不用品味,光看颜色吧,花生米红似玛瑙,青椒绿似翡翠,洋葱呢,润白如玉,这红绿白三色纠结一起,你衬着我,我拉着你,都那么好看,诱人。

  赛香瓜你听说过吗?这个凉拌极简单,挑一根直溜的黄瓜,去皮,切丝。再拿一个苹果,也去皮切丝。这两个丝放白糖拌一起,香瓜那特别的味儿就出来了,有过之而无不及呢。大概因为这个叫赛香瓜吧,这名字起得好。且不管菜名来历,赶快享用这雅致小拼盘。

  夏日里用来消暑解渴的精神食粮,莫过于读一篇参悟生活的精美小散文。午后小睡,饮一杯冰镇绿豆汤,斜靠在竹编藤椅里,打开散着墨香的小书,逐字逐句地细读文字。不必看得太快,也可以随性挑选篇目,心随着文字或悲戚或嬉戏,在悲喜间了悟生活的真谛:我的庸常,原本是终极的幸福。窃喜。

  晚间,热闹一天的大太阳归巢了,聒噪了一天的知了也歇息去了。网络,又打开另一个热闹的世界。我同样怀着一颗沉静愉快的心,打量着它。这里的人们用文字交心,喜欢这种无声的交流。打开我的博客小家,那些记录我散碎心情的网络日志后面,总是跟着一大串或安慰或赞许的话。看到博友们真诚的回帖,我总是感动,网络同样有真情。

  夜渐渐深了,我这一天的宅生活,就这样不急不徐地过去了。我的心里,是愉快而沉静的。我觉得,在流火的七月里,有一颗沉静的心,比什么都好,它能让你在浮躁的世俗里,涤荡心灵,恰似饮用一杯冰镇的绿豆汤,即消暑,又解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