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倾听蛙鸣_550字

倾听蛙鸣_550字

2009-08-09 来源:网络

  乡下会友,夜半时分,主人出来相送,路过一片池塘,池塘里蛙声不断,这乡居的生活唤回了我许多童年的记忆。早些年读牛汉美文,他曾言人的耳朵是有记忆的,当时不以为然,现在感受的真是真切。

  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越发显得清新。夏夜的天空显得高深,星星们眨着眼睛,这标志着明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突然想起了李白关于送别的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一切是这样的祥和。宁静,悠远。这样美妙的夜晚,分别也是一种享受。此起彼伏的蛙声,更增加了诗意。

  “你听,青蛙的叫声是‘你好’!”友人说。

  咦,果真如此呢,而且越听越像。我们不觉相视大笑。多少年前听到的蛙鸣,怎么不是这种叫法呢?

  听的正酣,突然倏地嗄然而止。一切是那么静谧。

  只有风,轻轻吹过耳际。

  我与友正疑惑间,有一只蛙率先高唱了起来。因为它的带动,池塘又喧响起来,青蛙一只比一只叫的响,像比赛似的。是的,真的该称上是池塘“交响乐”了。

  这个美妙的夜晚,我第一次领略了什么是天籁之音。

  被青蛙感染,我们也加入了其间:

  “你好!”

  “你好!”

  幸好是在这个乡间,在一只池塘旁边,只有友人和我,否则一定会被人看成是疯子。

  多少年没有这样开怀了,丢失的遗忘的童真在这个夜晚重又拾回。

  我永远记住了这只池塘,这蛙鸣。当我走了好远回首的时候,友人依旧在这池塘旁向我张望。

  “你好!”蛙鸣一直回旋在我的脑际,挥之不去,我想今生是永远抹不去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