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飞向太空》有感_1500字

读《飞向太空》有感_1500字

2009-08-09 来源:网络资源

  太仓市沪太外国语小学五(3)班焦珉

  辅导老师邹敏芳

  自从我读了《飞向太空》这本书后,就有许多感受从我心底萌发。

  2005年10月17日,费俊龙、聂海胜驾驶我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成功返回了!鲜花簇拥,掌声雷动。航天员,这个响亮的名称让多少人为之向往和憧憬啊!但谁知道他们的背后是多么的艰辛!航天员除了要有献身载人航天事业的理想和信念之外,还要有强健的体魄、丰富的学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仅如此,航天员还要接受科学严格的训练,第一阶段学习的是基础理论培训。第二阶段学习的是专业技术知识和单项操作技能训练。在这一阶段还要进行航天员的野外生存和救生训练。如果飞船舱由于意外原因没有落在预定的着落区,在地面搜救队一时还不能赶到现场提供救援时,航天员必须积极自救。这次“神六”安全着落,我想,费俊龙、聂海胜在训练场上撒下了多少汗水啊!第三阶段学习的是飞行程序和任务训练,这是最重要的训练阶段。首先要学习各种飞行文件,我想肯定比我们学习的语文、数学、英语要多得多,难得多,而且这些文件是要带到天上去的,在飞行过程中随时会使用,绝对不允许出一点差错。然后是利用飞行模拟器进行飞行训练,多少个白天黑夜,费俊龙、聂海胜在飞行模拟器上反复地进行练习,做到熟练掌握,配合默契。从2005年3月起,费俊龙、聂海胜就和4位队友开始了严格的选拔训练。“神六”发射前的5小时,费俊龙、聂海胜被最终确定担任“神六”的飞行任务。于是,2005年10月12日凌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一场雪中费俊龙、聂海胜踏上了飞向浩瀚太空的征程!

  看看航天员,再看看我们,心中是否还能平静?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这是为我们着想啊!可我们呢,却这儿埋怨那儿埋怨,仿佛被人剥夺了自由一般。而航天员呢,他们在训练中要熟悉太空飞行的全过程,从进入飞船到发射升空、轨道运行、返回和着落,这每一个的环节都要一丝不苟。无论教练对他们多么严格,他们毫无一点怨言,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如果没有艰辛作为代价,成功是不会向你招手的!日常的学习、生活不也如此吗?我们真应该好好地反省反省了!

  感谢《飞向太空》给了我反思自己的机会。我也深信,以后肯定还会有“神七”、“神八”的发射成功!中国航天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快乐之旅(焦珉)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我也不例外。今天我与小伙伴曹蝶、黄忆焖、唐亦雷一起骑着自行车,来到长江边玩耍。我们还带了许多丰盛的食物,其中还有一些生的山芋跟一只打火机,准备好好饱餐一顿。

  瞧,那时而清时而浊的江水永不疲倦地拍打着堤岸,岸边还有着许多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听,那永不停息的浪滔声,就好像是在说“欢迎光临”。我们一起奔跑着,嬉戏着,享受着大自然送来的习习凉风,我们无比地快乐。

  时近中午,连肚子都在歌唱。我们拿出打火机,准备烤山芋来填饱肚子。曹蝶捡来了一些干树枝和一些干树叶,黄忆焖则搭起了用砖头垒起的“火炉”。我先把树叶铺垫在下面,再把山芋放上去,随后树枝也跟着放进去,最后拾起一片干树叶引火。可是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树叶也没有燃起来,但失败并没有打倒我们的自信,依旧是认真点火,果然成功了,很快,整个“砖头锅”都红通通一片。看到这场面,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山芋正受着火的严刑拷打,可我们却沉浸在喜悦中,眼看它从黄色变成橘色。唐亦雷等不急了赶紧把火给熄灭了,半生半熟的山芋并不可以吃,怎么办呢,只好让它们再接受火的严刑拷打了。我再次把树叶点燃,“砖头锅”里不时发出“砰砰”的声音,大概是山芋在尖叫吧!这次我们可学乖了,等火燃烧快熄灭时,我们再那把山芋拿出来,一起享用。

  我们四人围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手里拿着辛辛苦苦烤出来的山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我深深感受到: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东西,无论怎么难吃,你都会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