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匆匆》有感_500字

读《匆匆》有感_500字

2009-08-09 来源:网络资源

  近来,我读了朱自清散文集里的《匆匆》后,让我深有感触,受到启迪。文章的开头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表面写了自然界周而复始的现象,实际提醒了我的思考:有什么东西是永不停留,一去不复返呢?那就是时间。

  我一句一句地读着,思考着作者提出的问题:“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让我深深感到时间的宝贵。工人、农民把握时间,创造材富,获得丰厚的收益,那“时间就是金钱“,医生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那”时间就是生命“,解放军赶在时间的前头,占领有利地形消灭了敌人,那“时间就是胜利”。证明时间是何等的重要,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

  其实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现在社会上有些年轻人活在世上,没目标,没理想,不学习,不爱劳动,依赖着父母,整天无所事事,幻想着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他的日子正如朱自清所说的时间“从水盆里过去”,“从饭碗里过去”,“从凝然的双眼过去”“从手边过去”“从脚过去了”……到头来,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人生短暂,多么希望能留住时间匆匆的脚步,多为社会作贡献,多伟大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只要把握好眼前的一分一秒,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定会有所作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