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2009-08-09 来源:网络资源

  不朽的传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初一(七)班李嘉欣

  喜欢鲁滨逊很久了,初识他时我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刚听了他的故事,可能是这其中的一份离奇情节牵引了我心中好奇的细线,牵出了一个阅读《鲁滨逊漂流记》的美丽梦想。

  这个假期,当阅读的风潮将整个书店席卷,各式各样的小说吸引着人们的视线时,13岁的我却无视地穿过,走向一处寂静的角落,那里,停泊着我长久以来的梦。我轻轻抚摸着它淡色的封面,仿佛感受着一颗坚毅的心。

  读后,我认识到《鲁滨逊漂流记》是作家笛福受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写成的。主要是讲一个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一心要遨游四海,了解世界,终于不听父亲的劝告离家去做船员。在一次非洲之旅中突遇风暴,他只身一人漂流到无人荒岛上得救了。从此,他自力更生,不畏艰险,不但养活了自己,还搭救了一个土人,直到第28年因救了一个船长才回到英国生活……整个故事曲折离奇,惊险万分,使人们仿佛身临其境。

  鲁滨逊虽然没有关羽刮骨疗毒的豪迈,也没有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更没有刘伯承钢铁般的意志,但他却是勇敢、智慧、意志坚强和热爱劳动于一体的化身,是我心中不朽的传奇,永远的英雄。

  突想起温斯顿曾说过:“一个人绝对不可在遇到危险的威胁时,背过身去试图逃避。若是这样做,只会使危险加倍。但是如果立刻面对它毫不退缩,危险便会减半,决不要逃避任何事物,决不!”这不正是鲁滨逊在身陷险境中的体现吗?在遇上危险和困难时,他总是沉着冷静,镇定自若地思考该怎样去做,从没想过要放弃,而这种精神不就是我所缺少的吗?在困难面前,软弱的我只会变得更加无能,丝毫没有反抗之意,只懂得不停的哭泣,任凭上天的决择,但在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清醒了,其实困难与险境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人对困难的恐惧,我们要将困难看作自己的仇人,立志要打垮他,即使第一次失败了也不必气馁,把失败化作动力,运用自己的智慧与毅力,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我相信,只要我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将困难解决掉的,再大的险境也终有一天会化险为夷。

  一往无前,愈挫愈勇,是勇敢的写照。在险境面前软弱也许不是一种罪,但既然我们能坚强又何必哭泣呢?懦弱的人们啊!站起来吧!正如《鲁滨逊漂流记》那样,虽然我们身处荒岛,但远方却是一艘英国大轮船,可是,伸往船方向的路却满铺荆棘,只要我们咬紧牙关,一步一个脚印,幸福美满的生活必然属于我们,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要想摘一朵冰雪中的雪莲,就要有爬上高山不怕严寒的勇气”,我闭上眼,在宁静的夜里,用一颗顽强的心与鲁滨逊对话,我感受到了雄壮的歌声在耳边回响不绝,不朽的传奇――《鲁滨逊漂流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