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900字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900字

200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亲子共读”活动,使我又拿起了书仔细品味,我真的想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有书的日子,天更蓝了,草更绿了;与书为伴的让我不会孤独,与书为友让我不会寂寞;书让我了解了生活的真谛,让我触摸到五彩缤纷的世界。近来,我读了《鲁宾逊漂流记》,让我受益匪浅。

  《鲁宾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鲁宾逊一心要遨游四海,他不顾家人的劝阻私自出海航行,他初次远航就遇到了风暴,险些送命,但是他不屈不挠,勇于战胜困难。另一次,航海中却在非洲沿岸遭遇到海盗袭击被迫成为奴隶,逃脱后在巴西经营种植业。后来,为了补充庄园的劳动力,他登上了去非洲的远航旅程,途中他们遇到了大风暴,鲁宾逊只身一人漂流到荒岛上,凭着他坚强的意志和生存技能,开始了他长达28年之久的孤独时光。

  在荒岛上他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生活,开创了新的人生。没有住处,他凭借惊人的毅力建造了城堡、别墅、牧场;没有食物,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晒葡萄干,采集柠檬,驯养山羊;没有家具,他摸索着制作桌椅、陶器、木桶。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做好的木船却因为离海太远而被迫再做一只;他用围巾筛面做面包,甚至自己还会酿造啤酒。

  他还机制的从野蛮的“吃人族”手中救出了日后成为他仆人和朋友的“星期五”——因为救出“星期五”的那天正好是周五。并且还言传身教,传授渔猎技能和语言知识等,最后,他救出了英国船上的一位船长,打败了反叛的水手,重返故里。

  面对人生困境,鲁宾逊的所作所为,显示了一个硬汉子坚毅的性格和英雄本色。从中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随遇而安,消极待命的人,而是一个意志品质极其坚强,生存信念极其执着的人,并且还务实肯干,敢于创造,正是他的这些精神品质,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机会,为自己创造物质条件。

  鲁宾逊用日记的方式把自己的经历如实的记了下来,从中可以看出他在不断的鼓励自己,从不气馁,对于消极的事情也能不断的鼓励自己。是啊!在不幸的处境中,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把事情的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从而找到鼓励自己的方面。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鲁宾逊的精神,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教师评语:孩子的感受是细腻的,也是坚韧的。其实,我们不一定非得用华丽的语言来修饰自己的思想,因为思想本身就是华丽的。从这篇文章中,我读出了学生的真实感受和真切情感,这一点已足矣。

  (指导教师:曹鲲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