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给心灵减压_900字

给心灵减压_900字

2009-08-08 来源:网络

  生命的征途上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有烈日当头炙晒,有风雨迎面袭击,有遍地的荆棘,一路的泥泞,也有明媚的阳光,皎洁的月色,灿烂的鲜花,光明的坦途。

  当我们面对炎炎烈日和无情的风暴时,当我们面对遍地的荆棘和一路的泥泞时,有人便把这种生活的磨难认为是灭顶之灾。其实,磨难会锻炼我们顽强的意志,教会我们不断与命运抗争直至到达光辉的顶点。如果我们惧怕,那永远只能是畏首畏尾,裹足不前。

  屈身斗室的盆景经不起料峭春寒的折损,不知悄然而至的春天会给它带来生命的欢乐,却疑心又遇到了严寒的冬天。身受暴风雨袭击的海鸭,享受不了生活战斗的欢乐,轰隆隆的雷声就把它们吓坏了,因为它们疑心这是自己末日来临的征兆。岂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要知道暴风雨过后,便会出现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

  人啊,在挫折面前要多一点勇气,在顺境面前要少一点疑心。

  疑心是心灵的桎梏。狐性多疑,狐狸总是畏惧任何一点风吹草动,人若多疑,总会怀疑生活中的一丁点儿阴暗。天空中刚刚出现阴云,就以为暴雨会顷刻而至;太阳有几个黑点,就怀疑太阳的光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我们应该有苏轼的旷达乐观;“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我们应该有李白的豪放自信。如若处处疑心就会影响我们大胆地探索,阻碍我们英勇地搏击。

  你听说过第一个过三峡的人的无畏创举吗?在征战激流险滩的过程中,也许他们怀疑过,前面是不是有九头的蛇,百丈的蛟?是不是有万丈悬崖?是不是有无底的深渊?但这些怀疑丝毫也不能阻止他们向前迈进的勇气。他们以卓越的智慧、豪迈的气概征服了长江,书写了人类探索大自然奥妙的伟大乐章。你听,那震天动地的船工号子不正是他们战胜疑虑与惧怕的写照吗?

  疑心是懦弱的代名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是对败亡之军的真实写照,有疑心的人难以成就英雄的伟业。

  初生牛犊不畏虎,是因为牛犊不认识老虎,于是它便多了一份挑战的勇气,少了一点心灵的惧怕。只要我们抛开疑虑,勇敢地挑战命运,挑战未来,生活的曙光就会在前面照耀,灿烂的花朵就会在前面开放。

  正是因为人类没有了疑虑与畏惧,才有了攀登珠峰的壮举,才有了征服南极的胜利,才有了横渡大西洋的成功。

  因此,在前进的道路上,在生命的征途中,我们不妨给心灵减压,放下包袱,开动机器。让洁净的心灵多一点轻松的因子,让明媚的阳光始终照耀我们前行,直到成功的彼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