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后感_600字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后感_600字

200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前两天我们学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这篇课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中告诉了我们:邱少云是四川省铜梁县人,他是1952年10月12日在朝鲜平康以南铁原东北的“391”高地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

  这次战斗,因为敌人控制了“391”高地,志愿军只好在前一天的天还没亮时悄悄地摸进“391”高地前沿的山坳里,潜伏在山沟的茅草丛中,到时发动突然袭击,拔掉这颗“毒牙”。

  到了白天,敌人在阵地前的草地上放起了燃烧弹,枯黄的草在志愿军的身边烧着了起来。这时作者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棉布焦味,他扭过头一看,原来是邱少云的棉衣被火烧着了。这时,邱少云只要从火堆里跳出来就地打几个滚,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扑灭;如果作者扑过去把邱少云的衣服扯掉,也可以救出邱少云。但是这样一来,他们整个班,整个潜伏部队就会被敌人发觉。读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和作者一样非常担心,担心这个年轻的战士怎么忍受得了呢!担心他会突然跳起来,只好盼望着出现什么奇迹。我深深地体会到作者那复杂、矛盾、痛苦而又担心的心情。可是,邱少云却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直到最后一息,他没挪动一寸地方,也没发出一声呻吟。他在火堆里一定在想:如果我从火堆里跳出来,就会使我们的这些战友被敌人发现,就会被敌人杀害,为了整个班和整个部队,我宁愿牺牲自己。

  这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人民的年轻而又伟大的战士,他有着不畏牺牲,严守纪律的崇高精神和顽强的意志。

  他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不断的努力学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