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珍珠鸟》有感_650字

读《珍珠鸟》有感_650字

200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句话,是我国着名的作家冯骥才在《珍珠鸟》这篇文章中所写的。原本,珍珠鸟是一种害怕人的鸟,因为,珍珠鸟信赖他的主人,主人也同样信赖他的珍珠鸟,彼此之间相互信赖,使一种害怕人的鸟变成了一种大胆与人接触的鸟。这不就是一种美好的境界吗?

  既然,人与动物能彼此之间相互信赖,创造出美好的境界。那么,人与人相互信赖,又是怎么样呢?以下我就举两个例子来说明吧!

  大家应该都看过《三国演义》吧,故事里面有一位主人公,他是蜀国的大将--关羽。有一次,关羽在战斗的时,被敌人毒箭射到了,毒很快地在他身上蔓延开了,如不立即动手术,就会危及生命。关羽信赖神医华陀,就请了华陀为他治病,等他一到,关羽就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让华陀动手术,因为关羽的信赖,命就保住了。

  同样是华陀在治病,可是曹操却怀疑华陀存有异心,病还没治就把华陀给杀害了,过不了多久,曹操就病入膏肓不治而死。从这一个故事,就可以看出缺乏相互信赖是多么可怕。

  老师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一辆列车上。一位列车长正在寻找一位护士,为一位孕妇动手术,消息一传开,有一位护士便来了。她对列车长说:“我原来是一位护士,可是因为有一次手术失败,所以我被开除了。”列车长却说:“我信赖你!”这句朴素的话,使护士重新站起来,面对她的事业。就是因为有了列车长的信赖,这一次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从这一个例子上,我们也得出同样一个道理,人与人彼此之间相互信赖也是十分重要的。

  我看着这一篇文章,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不管是动物与人,还是人与人,我们都要彼此相互信赖,因为“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