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国了不起_600字

中国了不起_600字

200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像一只昂首高歌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是人类的发祥地,是文明的摇篮。她不但历史悠久,而且文化灿烂,还养育了勤劳、善良、智慧的华夏儿女。

  纵观人类发展史,雄奇瑰丽的古埃及文明已随风而逝;旷古绝今的古巴比伦艺术早已灰飞烟灭;壮丽辉煌的古印度文化也已落日西斜;唯有巍峨雄壮的华夏文明依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忆往昔,中国闻名于世。她有盘旋于崇山峻岭的雄伟的长城,也有享誉中外的艺术宝库秦始皇兵马俑和敦煌莫高窟,更有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指南针等四大发明。

  看今朝,中国举世瞩目。我国是人口大国,解决温饱问题,进入小康社会,保持国民经济连年增长,是属奇迹;扫除青少年文盲、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也是壮举;新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勇夺奥运金牌,跻身世界前列,成就北京申奥可喜可贺;进行改革开放,实行一国两制,促进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增进国家经济繁荣,可歌可泣。还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控制“非典”疫情,制止禽流感扩散,深得世界卫生组织的好评。更鼓舞人心的是去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缘了个千年的飞天梦,成为世界第三航天大国。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展未来,中国前程似锦:随着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党“三农”政策的出台,“保持东部沿海繁荣,实行西部开发,促进中原崛起”战略的推行,中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光辉灿烂。

  中国不仅有引以为荣的过去,也有值得自豪的现在,更有令人向往的未来。中国,真了不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