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回忆新加坡之游_1500字

回忆新加坡之游_1500字

2009-08-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一边和朋友翻看着在新加坡拍摄的二百多张照片,一边淘米似地清洗着记忆,乾脆趁热打铁补记一段,权当故地重游。

  凡到过新加坡的人,无不感叹这里如同花园般美丽娇娆,风景如画。在这迷人的风景画中,最令人称道、最令人赏心悦目的,是无所不有、无处不在的绿色:浅绿、葱绿、翡翠绿、黄绿、橄榔绿、深绿......若认真数下去,不晕头才怪呢。如果用颜色来形容一个城市,绿色对新加坡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樟宜机场就像一座郁郁葱葱的小型植物园,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争先恐后跳入眼帘,连“欢迎您光临新加坡”的红色牌匾也镶在“爬墙虎”围成的框架里,从未见过哪个机场如此生机盎然。

  漫步街头,成行的树木和成片的草坪比比皆是,树木的种类很多:椰子树、棕榈树......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树木和低矮的灌木。最吸引我的是一种形似伞状的树,它高大挺拔,绿色阴浓,树冠像一把撑开的大伞,遮住赤道灼热的阳光。站在树伞下抬头仰望,竟分辨不清是晴空万里还是阴云密布,树与树的间隔距离好像事先计算过,一个树冠搭着另一个树冠,筑起一条遮天蔽日的“绿色走廊”。青翠欲滴的草坪更是美不胜收,走在上面竟有一种奢侈的感觉,不忍心踏上第二只脚。在新加坡想找一块裸露着黄色肌肤的寸土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有绿色植被的保护,新加坡的街道乾净整洁,一尘不染,清新的空气吸进肚子里都是甜丝丝的。

  虽说新加坡位于赤道附近,虽说这里一月的气温在三十度左右,却一点闷气躁热的感觉也没有,树的呼吸夹杂着微风掀起的阵阵绿浪吹拂而过,使人像酒后微醉一样,懒洋洋惬意无比。我禁不住想到:诺大的东京若是少因为兰花是新加坡的国花,所以,除“世界花园城市”的称号外,新加坡还享有“兰花之都”的美誉。在位于新加坡岛北部、四万多平方米的MANDAIORCHIDGARDENS里,兰花的种类多达数千种,其中名贵的兰花被冠以世界各国着名人物的名字,印象中有戴安娜兰,伊莉莎白兰等,绿茸茸的草坪上万紫千红,奇丽无比。除了兰花,还有许多属于热带及亚热带的植物和花卉,如墨西哥的鸡蛋花、西印度的美国槐、南美的马缨丹、贺春红等也在这里争芳斗艳,为美丽的新加坡锦上添花。一些水泥森林、多一点绿色屏障该有多好。

  你知道吗?新加坡现有300万人,77.3%是华人,14.1%是马来人,7.3%是印度人,剩下的1.3%为欧亚混血人、欧洲人及阿拉伯人。

  新加坡虽小,却没有交通堵塞,一方面与政府限制私人汽车拥有量有关,另一方面与导入经过科学测算的交通体系有很大的关系。小黄对我说,日本的“本田”和“丰田”车在新加坡很有“人气”,但是,对大多数新加坡人来说,成为“有车族”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情,因为在新加坡买一辆车的价格是日本的三倍,需要交纳的各种“苛捐杂税”也不是工薪阶层轻易就能承受的。好在新加坡的出租车费比较便宜,每1.5公里/2.4新加坡元,从岛这头到岛那头有20元足够了,再说了,“奔弛”也加入到出租车的行列中,不愁坐不上好车。出租车做广告堪称新加坡一景。许多出租车顶部竖着一块不大的广告牌,广告的内容五花八门,如“索尼”、“夏普”和“松下”的电器广告,化妆品广告,禁烟广告等,记得有一个广告牌上写着:每天有七个新加坡人因吸烟而丧命。新加坡人酷爱生命的态度可见一斑。新加坡是一个讨厌香烟的国家,与其他商品相比,香烟的价格很贵,一盒香烟大约为4美元,另外,每年的5月31日是全国的“禁烟日”,无论是出售香烟还是在公共场合吸烟一律被禁止,“爱烟家”们到了新加坡恐怕就不那么自由了。

  新加坡让我感动,使我陶醉,令我怀念。以后有移民过去的朋友夫妇当东道主做导游,岂有不再度光顾之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