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暖春>有感_800字

观<暖春>有感_800字

2009-08-0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了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去看了《暖春》这部电影,我看了这部电影后,真是百感交集,心中有一种莫明的感慨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这不电影主要讲的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孤儿小花从外村跑到芍药村,村民们都不想把自家的肥水外流。年迈的宝柱爹看不下去,顶着儿子、儿媳的压力收留了苦命的小花。小花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爷俩儿相依为命、土屋里从此有了笑声、多门多年不生娃的儿媳香草十分妒忌,想把小花送人。一次又一次的骗走了单纯的小花,但始终没能如愿。小花每天除了做饭、做家务之外还偷偷的学写字。小花非但没有记恨叔叔、婶娘,还一次又一次用真诚和稚嫩的心去接近他们,她的宽容与善良的心撞击了香草与宝柱的良心,终于使他们落下了忏悔的眼泪……宝柱爹和小花被请回了正屋,他们看着桌子上的丰盛的饭菜,哽咽得难以下咽,小花含泪扑向了香草、叫了生平的第一声娘……在一家人团圆的幸福的哭泣声中我也泪流满面。

  多么温暖!多么感人!谢谢这位爷爷收留了小花,为她跌倒、为她而重病,把她培养成这么好的一个姑娘,而小花也为爷爷争了口气,靠上了大学。因为爷爷爱她,她也爱爷爷!从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也看到了社会的不平等,我们是多么幸福呀!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同时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看到了影片中小花的生活,我不由地想起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影片中小花的生活是那样的艰苦、可她却那样的懂事,争气可现在的一些独生子女,生活在父母的光环下,过着“伸手、饭来张口的”的日子,但他们还不满足,只要父母有一点过失,他们便会觉得委屈,不高兴,而且学习还不好;影片中的小花,什么家务都会干,可现在的孩子什么事也不会干,甚至连自己的日常生活也照顾不了;影片中的小花省吃俭用,可现在的孩子们,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不管再贵都要买下来,如果自己不喜欢的不管再贵,即使都买下来了,也会丢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