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柳州赵家井_700字

柳州赵家井_700字

2009-08-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柳州,那是一座具有21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歌仙刘三姐的故乡。

  在美丽的柳州河南江滨公园里,在柳江河畔,有一口古老的井—赵家井。

  进了江滨公园,走在树木枝繁叶茂的林荫小道上,哼着一首小曲儿,感觉自己活像一只快活的小鸟。走着走着,只见一棵高大的黄葛树像一位威严的士兵挺立在前方的巨石上。忽然,一阵哗哗的流水声飘进我的耳朵里。原来是一条奔流不止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嘻嘻哈哈,亲亲热热奔向柳江。前方还有一座古香古色的石桥。走上石桥,顺着水流的方向走。哇!一块方圆几十平方米的大井映入我的眼帘。水源处不断的冒冒冒,不知疲倦的翻滚着。这井水真清,清得可以看见井底的卵石,这卵石形态各异,大的,小的,方的,圆的......拣起几块可心的,说不定赛过奇石城的奇石呢!听说奇石城的小奇石有些还是从这里拣的呢!

  举目四望,才发现在赵家井周围还有许多小溪形成的小井,在这些井周围还有用青石板搭的小道,走在上面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北面,有一座“珍珠”门帘—瀑布,溅下的水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被风吹的如烟,如雾,如尘。夏天,水溅到脸上,舒服极了!在瀑布周围还镶嵌着五颜六色的彩灯。到了晚上,瀑布五光十色,像一条五彩缤纷的绸带。

  赵家井北面,有一块空地,在那儿有许多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雕塑。它们十分立体。司马光砸缸这一组雕塑讲的是一个孩童掉进缸里,小孩们都去找大人帮忙,司马光想了一会,用手举起一块大石头砸向缸,缸破了一个口,孩童顺着水爬了出来。多有意思呀!在这“寓言村”里还有龟兔赛跑,狐假虎威,糟壁借光......这些寓言。能让人在玩的乐趣中得到丰富的知识,领悟许多道理。

  假如没有赵家井,柳州将失去一半的妩媚。赵家井真是一幅大自然创造的美丽画卷,我爱柳州赵家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