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十大帝王之全俄国父——彼得大帝》有感_650字

读《十大帝王之全俄国父——彼得大帝》有感_650字

2009-08-07 来源:网络资源

  俄罗斯这个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她是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中,疆域最为辽阔,达到了17075400平方公里。如此巨大的疆土,横跨欧亚两大洲,不可不令人称奇。但要知道创立这样庞大的国家,需要“一国之君”多大的努力,“一国之臣”多大的付出,“一国之民”多么的团结。这大多功于全俄国父——彼得大帝。

  而《十大帝王之全俄国父——彼得大帝》这本书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把我带入了彼得大帝的传奇治国之策。彼得出生在一个混乱的年代,俄罗斯当时是一个位于欧洲边缘的“蛮族小国”。国库空虚,民不聊生。彼得也被射击军的叛乱而驱离莫斯科,从此,彼得的坚强意志以及他的宏图壮志便在逃离期间点滴成长。为了击败皇兄的射击军,恢复王位,彼得暗地里渐渐建立自己的军队,虽然年龄小,却依靠自身从小与孩童们建立的威信,创建了少年军团。击败索菲亚,年仅17岁零4个月便成为俄罗斯的主宰。继承王位之后,彼得着手实现自己的抱负,他认为俄国需要的是水域!经过军事演练,经过多年谋划以及南下初征失败的教训,终于拿下沿海地带并建立了强大海军。

  接下来,彼得放眼于西欧文化以及经济措施,他决定亲自参与西行使团。在西行学习过程中,彼得隐姓埋名,虚心求学,毫不在技师面前摆俄国沙皇的架子。这深得英格兰、西班牙等国的赞赏,并激励了随行人员的学习心。几乎个个都全身心投入进去。回国之后,彼得将他所学到的一切治国方针,复兴经济,改革律法,进行海上贸易等一系列措施彻底贯彻下来。致使俄罗斯经济一度上升,为后代建立庞大帝国,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军事基础。

  无论如何,如果没有彼得大帝的一系列改革,就没有俄罗斯现在的举世大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