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辨别生熟鸡蛋的方法_800字

我发现了辨别生熟鸡蛋的方法_800字

2009-08-06 来源:网络资源

  生鸡蛋和熟鸡蛋从外表上看是没什么区别的。如果你一不小心把它们混在一起了,有什么方法可以把它们分开呢?你该不会用把鸡蛋一个个敲开这样十分愚蠢的笨办法来判断哪个是生鸡蛋,哪个是熟鸡蛋吧!

  一天上午,我在家看书,爸爸在厨房里忙着。不知什么时候电话铃响了,爸爸出来接了电话后对我说:“琳琳,爸爸有急事,我要马上去单位一下,妈妈不在家,你要看好门。另外,昨天外婆不小心将一些熟鸡蛋放到放鸡蛋的篮子里了,这样篮子里既有生鸡蛋,又有熟鸡蛋,你能把它们分开吗?如果可以,那就太好了;如果没办法,就不要动它了。”爸爸说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来到厨房,看着那篮鸡蛋,回想着爸爸刚才说话的语气。心想难道这就能难倒我吗?于是我拼命地在脑海里搜索一切关于鸡蛋的知识;眼睛拼命地在搜寻着区别生熟鸡蛋的线索;鼻子拼命地闻着生熟鸡蛋的不同气味。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辨别不出哪个生,哪个熟。

  我垂头丧气,准备继续看书,可是一想到爸爸说的“如果没办法,就不要动它了”这句话使我的好胜心又强起来了,自言自语道:这点小事就能难倒我吗?你说我没办法,我偏偏要把它分出来。于是,我倒了一杯水,坐下来准备休息一下,再继续分。当我坐下来时,端水的手不小心晃了一下,杯里的水也随着晃了起来。于是我把杯子放在茶几上,发现杯里的水还在晃动。我看看水,又看看鸡蛋,灵机一动,有办法了,这杯水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可以利用惯性的作用,来分生熟鸡蛋呀!

  于是我先将鸡蛋放在茶几上,然后将它快速旋转,然后将鸡蛋用手按住,这时鸡蛋就会停下来。鸡蛋停下来之后,立刻放开手指,如果鸡蛋停止不动,就说明鸡蛋是熟的;如果继续旋转,则说明鸡蛋是生的。

  这是由于惯性的作用,生鸡蛋内是流质,而熟鸡蛋在煮熟的过程中成了固体。生鸡蛋的蛋壳虽然不动了,可是里面的流质还没停下,所以把手指放开,流质又会把蛋壳带着旋转起来;熟鸡蛋却不是这样,由于熟鸡蛋内是固体,蛋壳不动了,里面的固体也不会动了。

  爸爸回来后一试验,果然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我不但发现了辨别生熟鸡蛋的方法,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世界上一切事情,只要动脑筋,一定会令人满意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