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高三进行曲_2000字

高三进行曲_2000字

2009-08-05 来源:网络资源

  (一)前奏

  我是个很特别的人,亦是个很随便的人。特别加随便,就是特别随便。不好意思,开场白盗用了痞子蔡的专利。现代人讲究盗亦有道,所以我在此声明,以说明我是个以道为主,道亦有盗的人。我的确很随便。虽然我知道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却从没穿过名牌;我也知道Walkman、复读机、MP3,却从没买过随身听。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没钱。如果我有钱,我不穿名牌就是笨蛋,不买随身听就是傻瓜。这是一个真命题,其反命题同样成立。曾经有人为反对学生穿衣互相攀比而提倡学生都来穿校服,说什么从一个人的穿衣品位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性。我对这种善于“以小见大”的人没有好感。这种人一边劝人家别走极端路线,一边自己朝极端路线发展。用夸大事实来证明自己理论的正确性,摆出“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之超级理论,自己却不付诸行动。Itiseasiertosaythantodo!我喜欢那句“用事实说话”,即使无中生有也得生出水平,前提是它必须有有的可能。听着《义勇军进行曲》,我们会斗志昂扬;看完《高三进行曲》,希望你能够奋发图强。

  (二)学习进行曲

  A生绝对是一个学习用功的人,但不一定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是一个集傲气、霸气和脚气于一身的好生――学习好。前两“气”与后一“气”没有关系,却同样遭到大部分人的唾弃。说实话,我也挺反感他的。他曾这样说过我们这些热爱篮球的男生:四肢发达,所以头脑简单。不容否认,这是典型找茬的话,按照惯例我们应举起拳头或将拳头打向他以示抗议。但这样做似乎间接地证明了那句“头脑简单”的正确性,于是我们又产生了复杂的想法。最后由我提议,给他玩文的。我们说他头脑复杂,所以四肢简单。因为这小子拥有骨瘦如柴的身材,在他身上“弱不禁风”这个词语体现得淋漓尽致。A生很得老师的器重,在老师的眼中,这是他们培养出来的优良品种、大学苗子――不近女生,只近学习的好学生。A生对外宣称自己对女生不感兴趣,尽管他曾眼睁睁地看一个PLMM从100米以外走来,再目送她向100米以外远去。他曾以奶油小生的资历和小资的语气说过,他不喜欢白开水类型的女生,虽然纯净但却无味。我不知道他这样说是否是在自我安慰,现在的女生大部分是啤酒加味精,有味却又装纯。我知道A生最感兴趣的是考入重点大学。当然,我对这个也很感兴趣。大学前面加上重点毕竟很显眼,诱人的字眼。可以说作为高三的学生,应该提到高考就紧张,想起大学就兴奋才算正常,无论你是差生还是好生。请不要违心地说出一些不屑一顾的话,也别看破红尘似的说自己对女生不感兴趣。正所谓“爱江上更爱美人”,两者都是“必需品”。不过,请抓住重点。学生不学习就如同于劳动人民不劳动,绝对是不务正业。

  (三)恋爱进行曲B生从来都是孤单一人,他不是缺少朋友,而是缺少恋人。他不知道有没有女孩喜欢他,或者说即使有他也不知道。他感情很丰富,但Money不丰富。前者是隐性的,后者是显性的。他认为这两“性”是恋爱的资本,缺一不可。显性的东西更容易直接吸引人,所以如果你有足够多的Money,可以把自己包装成阳光自信的帅哥,绝对魅力四射。而隐性的东西可以保持爱情的温度,玩点幽默,再玩点深沉,这样才够神秘。B生认为自己极不符合恋爱条件,首先是先天不足:缺Money;其次是后天畸形:脸部表情做得不够好,酷如木瓜。况且他天天玩深沉,而把幽默装在了肚子里,时常惹得自己哈哈大笑,傻笑。B生一直都没有奢望什么爱情,却从没停止过胡思乱想。其实,他是一个感情很专一的人,只是一直没有把它表现出来的机会而已。他知道男生不坏不可爱,自己却怎么也坏不起来。他认为坏男孩大部分都花心,他不喜欢花心的人。他不明白女生为什么会喜欢那些花心大萝卜,他们换女朋友就像换牙刷甚至换衣服。唯一可以解释的理由是,喜欢花心大萝卜的女生也是花心大萝卜。至少是花心小萝卜。都高三了,B生还是一如既往,孤单一人。他的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坏,他不算努力也不算顽皮。他把自己定义为无名小卒,没有什么鸿鹄之志也不甘于平凡。他热爱文学,喜欢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真实的生活,不算单调。也许他的文字很粗糙,但与用华丽的辞藻来写虚假的经历相比,他更懂得生活的含义。而有些人就是喜欢把简单的事情用复杂的文字表达出来,让一般人都看不懂。只有让同样喜欢这种复杂表达方式的人来读,才能像翻译外语一样把它们“翻译”出来。B生喜欢那些写真实生活的文章,用简单的文字揭示出深刻的道理,给人以顿悟。现在的B生在等待,他相信该来的一定会来。等待爱情?也许。等待未来。

  (四)上网进行曲C生生活过得很滋润。他天天上网打游戏,平均每天呆在网吧的时间要大于在家加在校之和,这里的“天”指白天加黑夜。他起初按节逃课,最后变为按天。三天不见,如隔三秋,所以有时他破天荒地进班一次,我曾误以为他是别班的。C生一直处于这种歇斯底里的状态,进行清醒的堕落。他玩“传奇”是高手,打“疯狂坦克”是强手。而对于学习,别人为了高考都束手,他却放手。不过这小子成绩好――比我好。其实我挺卖力的――比他卖力,可考试分数就是没他高。我真怀疑,是不是我把力量都卖在了他的身上,而他只是坐享其成,坐收渔利。但这种想法只是在一闪念,因为这纯属瞎掰。老班拿他逃课没办法,对他好话说尽,坏话说透。可他仍然我行我素,坚持走自己的路,让老班白说去。我问他,你每天都在想什么?他说,我在想如何能让自己玩得更开心。我没有接着问他“难道你就没有理想吗?”这种很土的问题。因为任何人都拥有理想,即使你是个极度悲观者,理想也存在于潜意识里。欲望是由小变大的,理想由大变小的。随着年龄的增大,阅历的增多,人会变得越来越现实。那么到了老年呢?听说人老了,就是回归天真。也许,理想就像一个抛物线,顶峰值(最小)出现在中年。到了中年,在事业有成的时候,离理想就是最近的。盼望长大,接近理想。

  (五)尾曲A、B、C三生高考过后会拥有不同的结果,落差也许会很大。他们以后的人生也许会有很大的不同。未来可以预测,但你无法准确地预测出未来。学会走好每一步,学会善待自己,学会随遇而安。不要把遗憾留在高三,即使你已准备去上高四。

  补充说明:这篇文章好象已被发在<;课堂内外>;高中版第七,八期上了,这是我在高三快结束的时候写的一篇东东。而现在我已来到高复班,想想真是物是人非。昨天还在对同学评头论足,今天就做了自己文中的主角。孔方应该是个编辑吧,他让我多发几篇文章上来,我就发了。我那还有些文章,只是以我的现在点数好象总共只能发十篇了。其实,发出来也没有多大意义。我感觉我的作文只是在发泄。有个编辑说我写的东东缺少情节。我想是的,对于琐碎的生活我真的有些理不清头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