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永不凋谢的心灵之花_500字

诚信,永不凋谢的心灵之花_500字

2009-08-05 来源:网络资源

  读了《诚信承诺》一文,我对人性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要想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当这种高尚的品质深入人心时,这个社会也就自然进步、富强了。

  文中的民办重点中学天津市津英中学,七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在期末考试前与老师们互相签署了一份特殊的“诚信协议”。学生们保证在无人监考的考场上遵守纪律、绝不作弊。起初,我只觉得这是一个无知的玩笑。而当看到校方在考场不设监考老师,教室里的监控设备全都不开时,我大为震惊。只是一份小小的承诺书,只是几句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保证,竟搭起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桥梁。而这坚实的通道,恰恰是人类思想道德深处最基本的那份诚信。

  这是一堂生动而别开生面的诚信教育课,与其高谈阔论,不如给予行动。文中的学生们能够诚实考试,校方也能做到信任学生,不仅开创了教育界的新河,也为整个社会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难道不值得世人深思,不值得为之折服吗?

  然而,我,一名普通的小学生,看了现实生活中太多鲜明的例子:往往是那些耍些小手段的商人飞黄腾达,而守着本分的人却依旧粗茶淡饭,过着清贫的日子。有些天资优越的聪明人,掌握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却也往往丢失了那份本该具备的素质,忽略了诚信这条做人的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