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裁判_1200字

裁判_1200字

2009-08-04 来源:网络资源

  场景:能容纳几百人的××法庭,汇聚了各路媒体和听众,将整个法庭围得水泄不通。

  时间:××年×月×日下午

  人物:法官、原告、被告、原告律师、被告律师、旁听

  旁听:听说,这次是一个女孩与命运闹矛盾,也不知为何?这么多年来,这可是第一桩……

  法官:(穿着黑长袍,用那毫无表情的脸对着听众,环视四周,高高举起静堂锤在桌上重重地拍了三下,啪!啪!啪!)肃静!请肃静!我宣布,现在开庭。下面请原告律师申诉理由。

  原告律师:(穿着黑色礼服,正襟危坐)尊敬的法官大人,各位陪审员,今日,我的当事人,一位十七岁的小女孩,在成长过程中,因对命运不满,而指控我们这位命运先生。(瞪眼望着被告,被告却毫无躲避之意,神态自若)

  ×年×月×日,我的当事人还是小孩,摔倒在路旁,而她的妈妈只是在旁看着而不扶她,看到她哭泣,也不理,因而,她觉得自己是不幸福的。(原告含着委屈的泪水点了点头)

  ×年×月×日,原告父母外出,原告就和奶奶住,性格内向的原告经常因奶奶的玩笑话而伤心,以致于她再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不幸福的。

  ×年×月×日,原告去参加竞选,而同学们却用鄙夷的眼光看看她,让原本信心十足的她失去自信,最终失败了,同学的那种态度,让她又想到自己是不幸福的。(原告的泪已不住地往外流,听众被深深地感动了)

  各位,一位十七岁的小女孩,在其短短的人生路上就留下了如此多的坎坷,命运先生是否该承担起这些责任呢?

  被告律师:(不以为然,胸有成竹地开始答辩)

  原告摔倒,母亲没扶她,没理她,只因为一个“爱”字。因为母亲知道这样做才能使她自立、自强,而被原告误解为不关心。(瞟了一下原告,原告和原告律师似乎受到了震撼。)在后来的事上,原告律师也说了,只是开玩笑而已,并非认真,而原告却以一颗严肃的心来看待,自然意义也不同。(被告点了点头)

  (原告摇晃)

  在竞选一事上,有的同学的态度是不对,可是,你也应该宽容别人(望着原告),毕竟,有更多的同学、老师鼓励你,帮助你,你依然是幸福的(原告低下了头)。要懂得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不要只注重那些伤感的事,不要只想着自己的委屈。幸福,虽然是无形的,但却是我们对一切美好的真诚体验。(哗……一片掌声)

  原告:(站了起来)我不告了,是我错了。谢谢这位律师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欠身,走向门)

  原告律师:(跟在原告后面)你怎么可以放弃呢?你要知道你是不幸福的。走,我们回去,我们还有希望。(拖原告)

  原告:(挣脱,微微一笑)不,我是幸福的,我只是没意识到而已。(被告和被告律师欣慰地笑了)

  原告律师:完了,完了,我的成名梦完了!

  法官:(缓缓站了起来)好了,现在我宣布,本次诉讼失败,命运先生获得了清白。(望着小女孩的背影,充满希望地)小女孩依旧是幸福的,相信她永远都是幸福的!

  (哗……一片掌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