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翠微游记_1200字

翠微游记_1200字

2009-08-0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有人说:“西湖风景美不胜收。”但我觉得我家乡的翠微峰最美丽。

  今年五一长假,赣州的姨娘和表哥来我们这儿做客,一来就说要去游翠微峰,我就陪着他们一同去。到了翠微峰,我们先游了百鸟乐园。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成百上千只鸟,红的、绿的、花的、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最诱人的当然是那些开屏的孔雀,张开美丽的尾巴,翩翩起舞,炫耀着自己艳丽多姿的羽毛。那火鸡更可爱了,头上鲜红的羽毛,真的象着了火一样。池塘里几只小野鸭在欢快的追逐嬉闹,水洞边悠闲地坐着一对鸳鸯,使人想起“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的诗句。最淘气的是那些小鸽子,我买了一包食料放在巴掌上,小鸽子竟然飞到了我的肩膀上喙食,这就是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吧。

  我正淘醉在鸟的王国里。导游说快要举行鹦鹉表演了。这里更热闹了,围观了许多人。一只可爱的雄鹦鹉在表演跷跷板,一会儿走到这头,跷起另一头,一会儿走那一头,又跷起这一头,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听说他叫威威,瞧!名字多动听。第二个上场的一位是雌鹦鹉,它虽然胆小,但很灵巧,表演起走球的绝活,只见它站在篮球上,踩动着篮球,从这边滚到那边,惊险极了,迎来了一阵阵掌声。更精彩的是四川鹦鹉认钱,只要你拿出两张钱,它就能分辨出大小来。好戏还在后头,有一只红冠大鹦鹉能表演算数,你说5,它就会站到5字的旁边,你说3+4,它就站在7的旁边,你说2×3,它便站到了6的旁边,真是神了,引来一阵阵喝彩声。

  离开了百鸟乐园,我们来到了锦绣湖,湖水像碧绿的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我悠闲的坐在那船上,荡漾在湖中,青山夹着碧水,绿水绕着青山,清澈的湖水倒影着山间的绿树红花,蓝天白云,山水相连,水天一色,还有那远处漂来的竹筏小舟,我仿佛进入了仙境,又像是走进连绵不断的画卷,啊!太美啦!真有点“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受。

  翠微自然景观。千姿百态,最为人们称道的是那数百个奇峰、幽洞、深岩。群峰之中,当数金精十二为最,如同十二颗璀璨的明珠,翠微峰则是其中最光彩夺目的一颗,故将整座命为翠微峰。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翠微峰的南面裂开一缝,便为一线天,刚好能容一人攀登,“两石夹一峡,势恐千仞压”,攀绝壁,渡暗桥,历经艰险,登上顶峰。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将数百个群峰一览无余:它们独立成势,各有神韵,似苍鹰、似骏马、似猱猿,似神龟、似观音坐莲、似童子献寿......惟妙惟肖。远处的宁都县城也依稀可见,梅江河如同仙女留落的飘带,弯延前伸。一阵阵凉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登山的劳累已九霄云外了。

  翠微峰的幽洞更奇,有形如到覆瓦翁的金精洞,洞底翠竹茂林,金线吊胡芦,更令人赞叹不已;有纳凉宝地出风洞进入洞中如饮甘泉,凉彻透骨......翠微峰的岩更怪,有的小孔密布,形如蜂窝;有的光滑直耸,如同蚊帐;有的漆黑如墨,形同披发......岩内泉水清冽可口,岩顶终年悬泉飞漱,如散银丝。

  翠微峰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令人留连记忆返,不知不觉,暮色将临,我只得乘车返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