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立雪书院_700字

参观立雪书院_700字

2009-08-03 来源:网络资源

  据说,书院创始人游嘉瑞爷爷幼时因家境贫寒,上不起私塾,用来偷听私塾时使用。游嘉瑞爷爷在如此贫困的情况下还千方百计地求学,更何况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学习呢?

  参观完综合大厅,我们随着解说员,来到了“笋香斋”,专门展示游嘉瑞爷爷及其他一些名家的书画作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5米巨幅行草《苦笋颂》,《苦笋颂》是游嘉瑞爷爷写的一篇散文,及百米长卷书大“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基本法》写于香港回归之前,花了三个多月才写成,我不由得暗暗佩服起游嘉瑞爷爷孜孜不倦的精神,也看到了他曾经在书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苦笋颂》对面,挂着十几幅书画合璧,精美的图画配上游嘉瑞爷爷刚劲有力的字,其价值自然不言而喻了。

  走出“笋香斋”,又来到了“千石印室”,“千石印室”里展示了数百件“寿山石微雕”作品,大有地球仪大小,小的却只有小孩的巴掌大小,在这样普普通通的寿山石上刻字,其难度可想而知,从中,也可以看出游嘉瑞爷爷在艺术上的巨大成就。就说说游嘉瑞爷爷的代表作《江山如画》吧!《江山如画》是用一块西瓜大小的寿山石所刻,这块寿山石之所以叫做《江山如画》,是因为寿山石的纹理酷似中国版图。上面刻着《岳阳楼记》等古代名篇。字却很小,要用放大镜才看得清楚。

  接着,我和妈妈又参观了尺一楼,士砚斋,东巫草堂,立雪堂及永阳馆等几个展厅,有的展示了数百本古籍善本,有的展示了永泰的水土风情,有的收藏了成千上万的砚台,每一方,都有一定的哲理。这些,都一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参观完立雪书院,我不尽体会到游嘉瑞爷爷在书法上的成就,领略到中国书画的风采,扩展了视野,更认识到自己知识的浅薄,只有不断地用书充实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