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书香伴我成长_1000字

书香伴我成长_1000字

2009-08-03 来源:网络资源

  还记得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爱读书,却没敢说的那么有气魄;又记起古人“金榜题名”的荣耀,我爱读书,却没敢想的那么远大;只是为了耳边常回响的话语:“儿啊!好好读书,学会了做人才会有出息啊!”

  从小,母亲就要求我好好读书。《三字经》是我的第一个伙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里面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可那三字一组的小短句却够我受用一生。

  百善孝为先,鸦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木兰诗》中的花木兰,为了年迈的老父,不惜掩饰自己的女儿身,替余从军。今日的我们虽不能做的这般壮烈,也应在北风凛凛的寒冬为自己的父母端上一回洗脚水吧!也应在炎炎夏日为自己的父母捧上一杯凉开水吧!

  渐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读书视野越来越广。我迷上

  了书中那刀光血影的古代,为那些为国捐躯的忠义之士所折服。想着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的骨气,诵着屈原“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的诗句,读着王勃“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秋景,我感慨万千。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虽不能为国杀敌,虽不能感天动地,却可以在内心深入呼吁我要为祖国的明天更努力的读书。书赋予我最神圣的使命——爱与责任。

  当我开始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时,我就不可自拔的爱上《巴黎圣母院》中的那个丑陋的敲钟人,为还滴水之恩,甘愿为美丽的吉普赛女郎南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爱的定义就是奉献给予。

  十六七岁是一个多梦的年龄,我在书的海洋中幻想着自己的未来。池田大作说:“没有思想的人生就像没有舵的船。”人就应该追求自己的梦,因为梦想会在你的成功的道路上加油呐喊。简爱曾经说过:“虽然我不美,又贫穷,但我们是平等的,就像我们死后都会经由墓地,平等的跪在上帝面前一样。”这段感人的语言,就是她追求平等的梦,她永不停歇地追求,感染着我,催促着我追求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

  我记起巴金先生写给侄儿李致的四句话:“读书的时候用功读书,玩耍的时候放心玩耍,说话要说真话,做人得做好人。”这四句时时鞭策我好好读书,争做好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我曾许诺母亲好好读书,好好做人。书教会我规矩,教会我忠义,更教会我奉献、责任。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会让那充满墨香的书如影子一样永远陪着我,我会让书中那些充满神圣的心灵如清泉一般流淌在我的胸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座书山,我上定了,因为我爱读书,我要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