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的扶贫_750字

那一次的扶贫_750字

2009-08-01 来源:网络资源

  “啊,这里是清远吗?怎么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啊。”不知哪一位同学说了一句。哦,对不起我还没有跟你说呢,今天是我们广东碧桂园学校的同学一起来到了清远莲安希望小学去访贫。

  我认识了一个名叫陈丽儿的大姐姐,她有一丝枯黄的头发,两双没有神的眼睛,脸蛋上的皮肤已经爆开了,我这时心里油然生出一种惜老怜贫的感觉。

  我不敢再去想他们是多么的贫穷,因为我和她聊天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了。我拿起笔来问:“你有没有想过出来工作帮你的爸爸妈妈攒钱呢?”话音刚落,她走到栏杆旁,托着腮帮,歪着脑袋,皱着眉头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她终于开口了:“其实我有过许多这种想法,可是有一天我实在是无法忍受这个想法了,我回到家里就跟我的爸爸妈妈说了。我刚一说完,妈妈就跑到了房间里大哭,而爸爸就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有点儿想哭的声音说‘这个畜生,我整天活里活外的攒钱,都是为了供你读书用的,可是你却把不想读书的思想告诉我们,你怎能让我和你妈妈有心思去干活啊。’爸爸说完了以后都痛苦起来,后来我也扑在了妈妈的怀里失声大哭,现在我再也没有不想读书的思想。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读好书,长大后,出来帮父母攒钱。”听完后,我已经热泪盈眶了,心里突然才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别人家境那么穷还要让他们的孩子读书,何况我们这些生在富裕家庭里的孩子呢!

  谈完话后,我们来到了一个14岁的大姐姐的家。

  在去她家的路上我不时闻到了猪屎和鸡屎的臭味,我真的不知道这里农村的孩子是怎样在这种地方生活的?

  一进屋里,有一个专门洗衣服的天井,右手边就是房屋。来到了窄小的房屋,我只看见一台破烂不堪的电视机和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在里面,真是简陋极了。随后我们一起在他们家吃饭,然后我们就一一告别了。

  这次我送了一本书给那位小女孩,我带回来的东西不止是番薯,还有那珍贵无比的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