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冰河世纪2》观后感_1500字

《冰河世纪2》观后感_1500字

2009-07-31 来源:网络资源

  《冰河世纪2》是一部很有趣的电影,说的是生活在冰河世纪里的动物们在逃难过程中发生的又惊险又有趣的事情。

  树獭希德、猛犸象曼尼、剑齿虎迪哥,它们是好朋友,愉快地和动物们生活在一起。希德因自卑想自杀,曼尼和迪哥救了希德。它们看到冰川开始融化了,要淹没陆地,便告诉动物们,兀鹰也给了一些提示,动物们开始逃难了。

  曼尼三人走进森林后遇见猛犸象爱利,可爱利从小就和负鼠一起生活,认为它也是一只负鼠。在一次海洋生物攻击中,爱利终于知道自己是一只猛犸象。这时候发生了火山喷发,经过决定,爱利绕着走。曼尼三人直走,经过重重困难过了火山地带,它们到处找爱利,却没人知道爱利在哪里。负鼠告诉曼尼爱利被困在洞穴里了,曼尼赶紧去救它,可是打不开洞穴。这时,攻击它们的海洋生物来了,曼尼用智慧打败了海洋生物并救出了爱利,但它们没法赶上船。它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终于到达了安全的地方。

  突然我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个节目:过去的40年里,高原的冰川平均每年以7%的速度萎缩,速度还在逐年加快。如今每年流失的水相当于黄河一年的总流量,这比40年前多了20%。亚洲新增了不少湖泊,水灾也因此越来越多,引发的疾病也在增多。

  这种现象已经改变了亚洲的地理外貌。自从1997年以来,西藏北部有一个湖的水位每年都增加20厘米,造成草场和城镇被淹,居民不得不移居到海拔更高的地方。有时候,湖水突然溢出,流入河流甚至干枯的沟谷,引发致命性的洪灾。在尼泊尔,2003年山崩和洪灾导致350人死亡,1万户居民无家可归。

  江河水量猛增的情况将在亚洲持续几十年。冰川融化已经在印度、中国和孟加拉造成了很多起大型洪灾。2002年长江的洪水造成了巨大损失。去年,印度的洪水导致1000多人死亡,几百万家庭流离失所,孟加拉则遭遇了15年来最可怕的洪灾,痢疾和霍乱流行。而且,由于冰川融化和南亚的雨季在同一时间,两者之间有着很复杂的关系。有科学家称,去年亚洲河流的水量有70%来自冰川融化,比上世纪60年代多了10%。

  另一个严重的问题是,冰川过度融化还造成了更多的水土流失。在中国,这个问题尤为严重。中国是世界上水坝最多的国家。由于泥沙淤积过度,水坝疏通的费用就相当高,给水利设施的运行带来巨大困难。例如长江,它携带的沉积物之多在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五,如果水土流失过多,大型船只最终将无法通过它上面的一些水坝。

  看得再长远一点,水灾将消失,但旱灾又会到来。中国的科学家估计,青藏高原上60%的冰川将在本世纪末因融化而消失。到了2050年,亚洲大多数河流的水量就会减少。这一情况在某些地区已经出现。由于西藏东南的冰川融化过快,恒河支流的水量已经下降了40%。那些不注入大海的内陆河流和不汇入大河的河流面临着更严重的问题,它们会慢慢变干。现在,人们正往流量大的河流流域移民,但再过10年20年,这些河流的水量将减少,当它们最终干涸时,绿洲将不复存在,城市也会消失。

  看了这个节目我在想到底是什么让冰川融化的呢不久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是温室效应在搞鬼

  温室效应自地球形成以来,它就一直在起作用。如果没有温室效应,地球表面就会寒冷无比,温度就会降到零下20摄氏度,海洋就会结冰,生命就不会形成。因此,我们面临的不是有没有温室效应的问题,而是人类通过燃烧化石燃料把大量温室气体排入大气层,致使温室效应与地球气候发生急剧变化的问题。

  温室效应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黄荣辉院士说:“由于矿物燃料的燃烧和大量森林的砍伐,致使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由于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温室效应,在过去100年里,全球地面平均温度大约已升高了0。3——0。6摄氏度,到2030年估计将再升高1——3摄氏度”。

  我们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不要吐口香糖,不要使用一次性木筷,不要破坏花草树木,这样才能不让真正的冰河世纪来到我们的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