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救救小洋河_650字

救救小洋河_650字

2009-07-30 来源:网络资源

  “一条大河宽又广,河的两岸是故乡”,每当优美的歌声飘荡在家乡的上空时,我就禁不住为我们县城的那条小洋河感到悲哀。

  听大人们说,原先的小洋河河水清澈,碧波荡漾,白帆点点。群群白鹭翱翔在空中,条条鱼儿漫游在水里,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那时的小洋河十分热闹。每当夏天到来的时候,河上总有一群游泳的孩子,他们喜欢在水中嬉戏玩耍,当他们从小桥上猛地扎到水里的时候,就会溅起一片晶莹剔透的浪花,接着就传来一阵阵喝彩声。当时,市民们都饮用这条河水,人们渴了就掬水解渴,当时的水是又凉又甜,十分可口。人们用它煮饭,那饭的清香让人馋涎欲滴;人们用它泡茶,那茶的清香让人沁人心脾。小洋河水不仅可以饮用,还可浇灌庄稼。射阳人喜气洋洋,取名为“小洋河”。来到这里的游客心旷神怡,留连忘返,赞叹不己。

  不知什么时候,两边冒着黑烟的工厂,毫无节制地排着污水,连同生活的垃圾,一起排进了美丽的小洋河。那清澈的河水逐渐有清变浑,由白变黄,由黄变黑,最后由黑变臭。行人常常掩鼻而过,不愿多停留一会儿。偶尔看到一群“白鹅”,却变得像乌鸦似的,样子十分难看。小洋河已经变成人们望而远之的小黑河、小臭河了。小洋河两岸的居民怨声载道,他们有的搬离了小洋河,有的被小洋河夺去了生命,有的......小洋河何时才能恢复昔日的风光,已经成了人们最迫切的愿望。

  小洋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没有母亲怎么能养活我们。保护小洋河,就是保护我们生存的母亲。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我们的小洋河,我们的小洋河一定会越来越清,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家园一定会越来越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