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毛笔和墨汁的对话_900字

毛笔和墨汁的对话_900字

200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作业,和往常一样,铺好宣纸,准备好笔墨,正准备练毛笔书法。忽然,听见毛笔和墨汁吵吵嚷嚷的吵起架来了。

  怎么?我这一对好伙伴,平时可是很要好的一对,今天怎么吵起架来了?

  我正在纳闷。忽然听见毛笔在笔架上一蹦一跳地说:“黑家伙,你别争功劳,这次李斌书法竞赛能获得钻石奖,这全是我的功劳。”

  墨汁在碗里蹦得老高,气呼呼地说:“你自夸自大,真不害羞!人家是把我拿去参赛,评委们看到的是我,有谁能看到你?你说说你到底有什么本事?”

  毛笔把头一仰,傲气十足地说:“我能写字,能画画。我不但会写楷体,还会写隶体和篆体;我还会画出五颜六色的画。而你,黑不溜秋的,死水一潭,什么也不会。”

  墨汁气得在碗里直发抖,委屈得简直要哭出声来了:“你…你…你这个大言不惭的家伙!我们比一比,看看离了我,你到底还能干什么?”

  毛笔挑战似的说:“比就比,我还怕你不成?”

  看到这一切,我急忙走上前,笑嘻嘻的说:“好啦!好啦!别吵啦!你们打算怎么个比法呀?”

  毛笔抢着说:“我和它比写字!”

  我急忙征求墨汁的意见。墨汁说:“比就比!”

  于是,我铺好纸,拿起毛笔,在纸上端端正正的写起字来。可是写了半天,什么也没写上。

  墨汁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毛笔急得满头大汗,催着我说:“再写一次,再写一次......”

  我又连着写了两遍,还是一个字都没写上。

  这时,又轮到墨汁写字了。墨汁焦急地告诉我:“你端起墨碗,小心翼翼的把我往纸上倒,准能写出漂亮的字来,我要刹刹毛笔的威风。”

  可是,不管我怎样用心,一个像样的字也没有写出来,反倒弄得满纸都是墨汁,黑乎乎的印了一大片。

  这时,毛笔却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比赛结束了。毛笔和墨汁都在那里垂头丧气,一言不发。我问他们:“两位小老弟,为什么从前你们俩紧密配合,就能写出那么好的书法,而今天一分开,就什么也写不出来了呢?”

  听了我的问话,它们好像明白了几分。俩个一齐说:“从前我们配合得好呗。”

  我说:“对啊!现在你们总算明白了。要知道,你们俩都有长处,又都有短处。只有紧密配合,你们才能扬长避短;只有团结起来,你们才能发挥各自的作用。”

  “我这次能够获得书法竞赛钻石奖,有你们俩个的功劳,离了谁也不行。当然,我们还要好好的练下去,这样,我们下次保证还能获奖。”

  听了我的一席话,毛笔和墨汁都高兴得笑了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