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时间的启示—读《和时间的赛跑有感》_500字

时间的启示—读《和时间的赛跑有感》_500字

200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读完了《和时间的赛跑》这篇文章,我细细地品味了其中的韵味。

  这篇文章讲的是:主人公的爸爸对他说,昨天过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等你长大了,想回到那时的童年却办不到了······主人公有一次自己看到小鸟向自己的巢飞去,飞得好快呀。明天它们可能沿着同样的路线飞过,可时间已不是今天了,小鸟也不是今天的样子,它们一定变了。

  读完这篇文章使我不禁想起了许多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如:宋朝大将军岳飞的那句脍炙人口的诗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大数学家华罗庚与生命抢时间来完成他的巨着,鲁迅也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力量,时间就是速度,空耗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

  对比之下,我对时间的态度与他们简直是天壤之别。记得那次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预习三年级的课文,我毫不在乎,根本就没做。心想,现学也不迟啊。结果到了三年级,我的学习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此时我追悔莫及,这是才想起:时间不等人啊。

  是的,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虽然这几步很小很小,但作用却很大很大。这又一次证实了古人说的那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这就是时间对我的启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