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雪景的作文 > 关于雪的作文:爱雪的我 爱雨的你_1200字

关于雪的作文:爱雪的我 爱雨的你_1200字

200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个很容易受伤的孩子,纵然我的脸上时时都有在别人看来很快乐很单纯的微笑,但我相信我的骨子里是寂寞善感的。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我心灵的那片天空总会时不时莫名其妙地下起绵绵小雨,然后把我的心淋得湿湿的,凉凉的。因此我不怎么喜欢下雨的天气,甚至是讨厌雨的,但小蔚是爱雨的,而且她对雨的喜爱丝毫都不亚于我对雪的喜爱,她曾告诉我雨会让她变得清醒,因此她常常在雨中像个疯子一样蹦跶。

  小蔚是我在进入文科班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俩是同桌。小蔚和我一样戴紫色边框的眼镜,不同的是我只在上课时才戴上那个有无数个圆圈的眼镜,平时都只是用蒙眬的眼光看人。而小蔚一天到晚都戴着眼镜。小蔚问我为什么总让眼镜在眼镜盒中睡觉,我告诉她因为这样的话我如果我碰见讨厌的人就可以假装没看见,理由是我没有戴眼镜。小蔚听后恍然大悟地说够聪明,偶像啊!我笑。小蔚整天像个疯婆子似的满教室乱跑,可那只是别人眼中的小蔚,我眼中的小蔚总会是一只被烦恼的愁丝捆缚的小羊,可怜兮兮的。小蔚总会把她所有的烦恼和不满丝毫不保留地告诉我,有时还外加几颗让人心疼的金豆豆。我也总是心甘情愿地充当她最好倾听者的角色,然后说一些自认为很哲理,比马克思还马克思的话安慰她,等我说完我的大道理后小蔚就会很给我面子地笑,露出一脸的喜悦与感动。

  在进入文科班后不久就迎来了我日思夜想的第一场雪,我拉着小蔚到外面去看雪,小蔚说她不怎么爱雪,其实她是想说她讨厌雪。我沉浸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而小蔚在屋檐下等我。然后小蔚说等5月下雨时你一定要陪我来看雨,我说ok。5月的雨还没有来,4月就下起了沙沙的小雨,我拿着雨伞陪小蔚去看雨。小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在雨中和同学们打闹,大叫爽。而我躲在雨伞下动也不敢动一下,害怕雨会淋到我。然后小蔚冲我大喊,等5月到了你一定要陪我去淋雨。我大喊你还是不是人。

  5月的那场大雨真的就来了。那场雨不应该说是下,因为雨水从天上直往地下泻。路上的雨水可以淹没鞋子,大家都被困在教室里。小蔚仍像野兽一样冲进教室,然后把一把伞递该我说是向朋友借的,你拿着快回家吧。我说你怎么办。小蔚说你忘了,我可是爱雨的,如果不淋一淋我会终身遗憾的。然后小蔚就冲出了教室,透过玻璃窗我看见了小蔚在滂沱大雨中单薄的身影,然后我的眼睛就模糊了。5月,我没能陪小蔚去看雨……

  后来我才知道那把伞是小蔚跑到超市去买回来的,于是我的眼睛又一次湿了。再后来小蔚总会在周末把我从电视机前叫出来,拉着我满大街乱跑,有时还会翻过墙,去小河边找她小时候见过的一种野花。坐在河边吹风的时候小蔚总会讲一些令她很伤心的事然后我总发现小蔚的眼睛特忧伤。但当我给她打气时小蔚又会马上冲我笑。

  慢慢的我明白了好多事,其实我和小蔚都是容易受伤的孩子,只是小蔚习惯了将心事全部释放,就像雨一样伴着电闪雷鸣一股脑儿地倾泻,等雨过天晴时她仍旧是个快乐的天使。而我也习惯了将一切悄悄沉积在心底,就像雪一样落在地上,然后沉积,但在冬日里却很难融化。

  ……

  生活仍没有变,一天又一天。我爱雪小蔚爱雨,一直都没有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