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雨的作文 > 关于雨的作文:风雨夜郎国 幽幽黑山谷_1200字

关于雨的作文:风雨夜郎国 幽幽黑山谷_1200字

200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说到夜郎国,这个是举国皆知的。说到黑山谷,名气也不小。但是我这里把这两个地方结合起来,恐怕有人会疑问。其实大凡到过黑山谷的人,都应该知道,这里原本是和夜郎古国有很大渊源的。我不敢保证它的可靠性,但是细细想来,确实又不乏佐证。

“东接交趾,西有滇国,北有邛都因”此话出自《后汉书》中记载夜郎国地域的地方。而今推算,这里该是贵州和云南省境内。而黑山谷的地理位置属于重庆市万盛区,万盛区此地原名南桐矿区。南桐得名于该地乃是重庆南川市和贵州桐子县的交接处,而黑山谷地区正是重庆和贵州的边境。如果说按古代的地域划分,这里正是我们一直苦苦寻觅的夜郎古国的所在地。

说这里美丽只是一种较谦卑的说法,准确一点应该说这里是一块集天时地利的宝地。

黑山谷景区全长13公里,其中包括6公里的电瓶车观光游览线路,6公里的栈道与水上浮桥,1公里的索道游览线路,如若景区全程游览需要约半天的时间。

;;;黑山谷由峻岭、峰林、幽峡、峭壁、森林、竹海、飞瀑、碧水、溶洞、栈道、浮桥、云海、田园、原始植被、珍稀动植物等200多个景点景观组成。景区山水集合幽、秀、险、奇等特点于一体,是西南喀斯特岩溶地貌的聚宝盆。

;水是黑山谷的灵魂,黑山谷景区的鲤鱼河及其支流神龙沟、椒子沟、棚子沟、白溪沟、麻坝河、楠木沟、等数十条溪涧,形成众多的浅滩、深潭、飞瀑
、流泉、暗河,溪水长碧,四季不枯。

;;黑山谷最为奇妙的风景是那险窄幽深的鲤鱼河峡谷。该河呈典型的“V”字型深切峡谷形态,相对高差400―1000米,河床最宽处二三十米,最窄处不足两米。峡谷两岸皆为植被茂密的悬崖,部分岸壁甚而逆倾为100余度,形成罕见的倒斜壁奇观。峡谷中滩多水急,钟乳石密布,瀑布悬垂,古藤倒挂,河水里有鱼蟹嬉戏,游人步行于栈道和浮桥尤如漫游龙宫,其乐无穷。

黑山谷南部的神龙沟因拥有甘甜清澈的神龙泉而得名。神龙沟全程不超过两公里,然而落差竟达到500多米,最窄处仅仅只有30余米。拥有林、泉、洞、峡、瀑布等多种景致。置身其间仿佛犹如到达了世外桃源,怪石奇景更是层出不穷。

首先说说这里的泉。遥遥可见神龙沟的半山坡上,有一块巨大的青苔密布的青石板,泉水则从这里冒出,经久不绝。这,就是鼎鼎大名的神龙泉。相传为古夜郎国唯一的御封贡泉,曾有众多卫兵把守。如今的神龙泉水柱高达50厘米,泉眼直径大约20厘米。不论春秋东夏、洪涝干旱,泉水溅出的水花如珍珠般飞溅而下,又如乱花迷眼,在石板下聚成翡翠一般晶莹剔透的水潭。用此泉沏出的茶水甘润爽口,回味悠长。

再说这里的洞,与神龙泉交相辉映的是便是传说为古夜郎国王宫的上、下神龙洞,一道宽约5米的瀑布从洞顶直泻而下,刚好给洞顶装上了一道透明的门帘。即便说成是水帘洞也不足为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