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花儿凋谢时,他会用微笑告别昨日的时光,当夕阳坠落时,它会用朝霞染红昔日的美丽,当海潮退去时,它会用那浩大的胸怀与跳跃的浪花向过去的澎湃说声:“珍重!再见!”
——题记
漫漫的暑假带走的是伤感与遗憾,留下的却只有一声:“珍重与再见!”
亲爱的朋友——暑假:
你好!当离别的钟声在身边晃荡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已随时间的阻隔,再次划上句号。请你不要伤痛,生活带给我们的是许许多多的悲欢离合,这也是我们人生美好的一面。
在与你相处的时光,我拥有了生活本有的快乐,也领悟了人间最大的烦恼,也撞上了岁月的无奈、想念与悲惨。真的很感谢你,让我拥有了四部精彩的日记,让我看到了暑假生活的四部片剧!
2005年7月13日天气:晴心情:快乐
今天,我非常的快乐,因为我终于找到了如“可乐”般的滋味。
“TerraoottawarriowshasalonghistoryinChina。attractlargenumbersoftourists。nowFlowme……”导游工作者用一口流利、熟练的英语导词吸引了我。好厉害!好神秘!
今天我和两个好朋友来到了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地方,那就是兵马俑。我们的心情是无比的喜悦。那悠悠绿草,那朵朵艳花,像美丽的小姑娘。我们先到了一号坑,那残缺而庄严的塑像排列成方阵屹立在那里,给我们无比的震撼,留给我们的是骄傲与自豪。我们带着无比的激动与喜悦友来到了陈列馆。那精美的器具,那历史的回顾和长久,让我们久久回味。
为指导,那份喜悦与快乐来自那里一个个让我敬佩的泥人、让我欣赏回顾的历史。
那种快乐那份喜悦将永远的存留心底。
2005年7月18日天气:阴心情:烦恼
今天,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这对以我也许是一种刺激,也是一次打击。不过,在我放弃中考的那天,我已完全被俘虏。
对于往事,我不想回忆,留下的是伤痕累累,病魔的缠绕让我退避三舍,也让我漫长的暑假蒙上了阴影。我所承受的并不比每位中考生所承受的少。只是不愿表现在外,只愿隐藏在心底。生活赋予我的我不会埋怨。可是,在开学,我面对的将是无限的烦恼与很大的压力。
再次重演悲剧,再次承受压力,而我已是筋疲力尽。
开学后,努力的付出是否会得到忠实的回报?
过度的劳累是否会引起疾病的再次复发?
夜晚的黑暗是否会挽回昔日的光彩?
是否这将约束我的快乐,占领我的生活,成为永远的烦恼?
2005年7月26日天气:小雨心情:思念
与朋友离别已近两个月,这么漫长的时间对我而言如一年。
暑假生活不知过得怎样?毕竟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偶尔的几次放假会彼此思念。再说,她们开学就要上高中了,都各奔了东西。以后见面的机会一定少得可怜。
可是,我相信,无论在天之涯,海之角,我们彼此都会想念对方,那份真诚,永远深厚的友谊会一成不变,因为我们永远是最好的知己!最好的朋友!
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谁也不能用陪谁,孤单的滋味,谁都要面对,不只是你,我也会感到疲惫。
生活总是添加些思念,毕竟离别,只不过又让思念变成了窗外那细雨绵绵。
2005年8月3日天气:阴心情:悲惨
人生总是风雨绵绵,或多或少的忧伤夹杂在里面,让人情绪如浪花飞溅,悲惨的命运总是在命运中旋转。
今天,忙碌了一中午的我坐在沙发,想休息,一个精彩的画面又将我的疲劳驱走。一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鱼小姐》的一个情节不能不让我为之感动,为之感慨:命运怎能如此悲惨!
命运带给她的是和幸福擦肩而过,是与快乐生活的挥手作别,是与无忧人生的远远眺望,是……
她在被父亲抛弃的生活中承受着母女相依的无奈,承受着弟弟身亡的重大打击,又不得不面对母亲因生活的折磨而双目失明的结局。这是她的命运,是一位作家的悲惨经历。
我恨老天的作弄,也不愿命运的摆布,悲惨的生活让我厌恶!我很同情所有的与“悲惨”有关的事与人,也很敬佩那些经历过悲惨命运的人。
他们赋予了我太多的感动!他们好伟大!
你看到了吗?听到了吗?以上便是我在与你相伴的日子里的所有的扉言,也是你给我的最大骄傲。暑假-——你是我永远不忘的朋友!
亲爱的朋友(暑假)——你把快乐装在里面,供我享受;你烦恼写进内心,让我去寻找;你又把忧伤与痛苦潜藏在密处,让我细细的咀嚼。
在与你相处的时间里,我真正的悟出了人生本有的真谛:“适当的快乐加适当的痛苦将酿造非凡的人生。”
真的不愿与你说声“再见”,可是,你也曾让我明白过:我们应做一位有用的人。所以我要去寻找自己的理想,去努力的作一位有用者!到时候,也一定来看望你,好吗?
我走了,你一定要保重,来年再来看你,请允许我再次说声:“珍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