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作文:元宵佳节观礼花_900字

关于元宵节作文:元宵佳节观礼花_900字

2009-07-27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的又一个欢庆高潮??元宵节到了。听说今年的焰火晚会特别精彩,晚上刚吃完晚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前往观看焰火晚会的人流中。

  走在大街上,给人的第一感受是人多、车多、鞭炮声多。我们一路边说边笑不知不觉来到了观看地点。人可真多呀!把整个延河路围得水泄不通。人们说笑着,谈论着春节佳事,等待着焰火晚会的开始。我和儿子决定比赛,比一比谁的想象力丰富,谁给焰火取得名字最形象逼真。

  在一片鞭炮声、欢呼声中,焰火晚会开始了。只见无数花朵在天空中绽放,继而变化为花瓣雨纷纷飘落下来。我说这叫“百花齐放”,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意融融的景象……话没说完,在花瓣飘落的地方,三条银龙盘旋着飞向蓝天,并发出悦耳的响声,儿子说,这叫“银蛇歌舞”。

  一团团焰火不断地飞向天空,我和儿子,随着观众不住地大声叫好。品评着每一团焰火,绞尽脑汁编着各种名称。突然,在半空中出现了一条“瀑布”,我指着瀑布说:“儿子,快看瀑布。”他嚷着说:“瀑布是挂在山上,这里没有山,那是从天而降的银河。”我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的想象力。

  焰火晚会达到了高潮,只见一群群形似小蛇的焰火伴着啾啾的声音从地面不断地冲向高空,,霎时布满了半边天。我说:“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百蛇狂舞”。儿子说:“太落俗套了。不如叫‘精灵闹春’,你看,那无数的小精灵,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也不约而同地来参加焰火晚会呢。”我想了想,觉得这个名字很形象。

  正想着,忽然儿子大叫起来,“妈妈,快看!萤火虫!他们正在树丛中飞来飞去呢!”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还真像呢!那一股股腾起的烟雾,升到高空,散向八方,还真像一棵玉树,那飘散的点点焰火,像一只只萤火虫在玉树间飞舞。(待续)

  一团团焰火不断的飞向天空,像“流星雨”、像“天女散花”……焰花越来越多,越来越密,此时我们只恨自己平时积累的词句太少,无法形容如此绚丽的焰火。

  精彩的晚会结束了,观众又化作股股洪流,涌向四面八方。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一首歌《难忘今宵》。难忘今宵,难忘今宵的焰火晚会,但愿明年我们再相约在此处,那时焰火会精彩,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