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完美"有代价_800字

"完美"有代价_800字

2009-07-24 来源:网络资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泪罗江畔,这个长髯飘拂的孤独诗人在苦苦思索:罗马广场上火刑中的那位科学家口中高呼:“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为了寻求真理、传播真理,虽遭受罕见的劫难而不悔,如凤凰涅一般,使生命熠熠生辉,获得永恒。

  “完?quot;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是一种生命不止、追求不已的精神。它超脱于一般感官上的”舒适“之美。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甜甜蜜蜜,美;蚕眉俏日,倩影如鸿,风情万种,美;美酒佳肴,笙歌漫舞,飘飘欲仙,美;伶牙俐齿,机智善辩,镁光闪闪,美;登高踏云,拥浪逐潮,心旷神怡,美。但是这些都不能算作完美。在此之上,进一步用知识充实自己,涵养高雅的气质;用清醒后的超脱,秣马厉兵,投入到工作状态;用脚踏实地的干劲,刻苦钻研,取得学业上的成功;用旺盛的精力,开阔的胸襟来笑对人生,拥抱生活……不懈地追求,才有希望击打出完美的理想火花。

  如果一味沉迷于感官之美,不肯放弃,不肯作出牺牲,那就永远只能徘徊在山脚之下,艳羡人家那”凌绝顶“的无限风光。

  你能忍受十年面壁的凄冷清苦吗?你敢挑战愚昧的偏见吗?你甘心接受血与火的洗礼吗?能做出肯定的回答,并付诸行动,你才能百炼成钢,终至完美。工作把鲁迅的血肉之躯减少到三十八点七公斤,他仍向邪恶势力作无畏的战斗,将身边的”匕首“”投过去,掷在敌人身上“,给我们留下了七百万字的精神大餐。雷锋以其无比的坚韧和执着,在二十二个短暂的春秋里,奇迹般地完成了对完美人生的追求,为后人树起一座精神文明的丰碑。普通工人徐虎,几十年如一日”便民服务“,把一颗火热的爱心送进千家万户,给社会吹来一缕温馨的春风。

  浮华的人生需要代价,那就是虚掷光阴,空耗生命,结果是繁华如烟云,一阵风过,便荡然无存。真正完美的人生,要用血和汗灌注光阴、浇铸生命,在他倒下去的同时,会有一支悲壮的歌为他送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