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风景这边独好_1000字

风景这边独好_1000字

2009-07-23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天,妈妈要带我去联华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你可别误会,虽然我是个小女孩,但我可不像妈妈那样爱逛商店。也许你不信,我呀,最喜欢坐公交车了。坐在车上透过大大的玻璃窗看外面的感觉,那真是奇妙无比。车开动了,路两旁的建筑物像被按上了电闸似的缓缓地向后跑去,而且越跑越快,一眨眼就不见了;两边的行人就更有趣啦。他们一个个如同在传送带上行走,明明是往前走的,却越走越往后;再看看那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却不慌不忙、井然有序地向后一闪一闪地移去,好像在接爱我的检阅似的。每次,我都想数清它们,可就是数不清。我总是在想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要数清一路上到底有多少棵树-------今天又可以坐公交车了,又可以看到我想看的风景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出了小区,我和妈妈还没到站牌,老远地就看见16路车停在那,售票员阿姨正起劲地喊着:“快上车了,龙城、四联、华龙、------的快上车了。”“妈妈,快点!”我一边喊一边三步并做两步地向车站上跑去。就在我气喘嘘嘘地跑到车前抬腿上车时,从后面冲过来一位年青的叔叔,他一个箭步跨上了车,坐在了靠着窗口的座位上。我和妈妈上了车,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后面还在上人,妈妈只好拉着我站在车箱中间。他回过头看了我一眼,一副很得意样子,好像在说“和我抢位子,你就负输吧”。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瞪了他一眼,把头扭向一边。

  车开了。我不但看不到窗外的风景,还被夹在大人中间晃来晃去,难受极了。两站还没过我就被挤得喘不过气来,头上的汗也下来了。我暗暗叫苦,都怪这个坏叔叔,那个座位本该是我,他要是不抢我那能受这个罪呀。上车前的那股高兴劲早不知跑那里去了,只盼着车快点到站。

  哧----车又到站了。我好像被人狠狠地扔了出去后又被拽了回来,肚子也开始翻腾起来。还没站稳又被结结实实地踩了一脚。“哎呀”顿时疼得我大叫起来,“你踩着我了!”我毫不客气使出全身的劲儿推了那个人一下。怎么又是他,坐得好好的站起来干吗?“哦,对不起,小朋友!”他忙挪开脚向旁边欠了欠身子,“老同志,您坐这儿吧!”“谢谢,太谢谢你啦!”“老人家,不用谢,您就坐吧。”“唉,人老了,这腿脚呀,真是不灵便喽。”“小朋友,来!站在爷爷这儿吧。”老爷爷还没坐稳又把我拉到了自己的怀里。啊,我总算喘了口气,总算见到阳光了。我抬头看着叔叔,他双手撑着车上方的扶手,身子像个弓形,正冲着我笑呢。而我恰恰站在这“弓形”里。

  车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叔叔就这样一路弓着腰站着。

  要下车了,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声“叔叔,再见!”他弓着的身子终于站直了,微笑的脸上依然是那样的得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