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徒生不断带来他的故事,我们便注定要走进童话只是,我们都扮演着不同角色,又不断分换着位置,最终,我们还是认识了辛德瑞拉.
-----题记
我们已不是那些所谓的孩子,但我们依旧沉溺于童话,尽情地让童话装点我们的生活,结果整个世界都是童话,每一步都走在童话的故事里.
灰姑娘说:"我叫辛德瑞拉!"遇到了她,我们不得不开始加入剧本,而我们便是辛德瑞拉最初的最初,我们纯洁得如同一张白纸,或者说是一无所有!但现代的辛德瑞拉却永远比灰姑娘幸运,至少我们会受着多一份的庇护,多一份的溺爱我们会用我们的幼稚获取一处港湾只是,当我们不再拥有那份稚气时,我们便真的成了"辛德瑞拉"!于是我们都从零点开始,从平凡的辛德瑞拉开始开始用懵懂碰撞墙壁,然后,挫败地躲在角落,抚着伤口哭泣委屈地将自己的缺憾一概化为不幸,让自己慢慢坠落,慢慢地用黑暗来伪装自己直到连自己都不认识,却还那么执意地装作坚强.
当辛德瑞拉走进王子的宫殿我们总是先有梦想,再有现实总是在最坏的结果之前,有着最好的预想才会有"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但是,我们依旧会很童话,还是会不断地幻想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不必继续躲藏,才会有那份天真的勇气来走进王子的殿堂--高贵的妇人与绅士,通亮的灯光,丰盛的晚餐__而辛德瑞拉的出现,带了点唐突,但更多的是一种亮眼.
辛德瑞拉彻底失去了方向,迷失在王子的殿堂上,才会让拿着酒杯交谈的王子目光有了焦点,并顺着视线走向辛德瑞拉.
十二点缓了一场尴尬,十二点断了一场梦境当梦境即将成为现实时,我们总会有那么一丝紧张,才会忽视一些细节问题,最终让梦境有了一份缺憾。所以,辛德瑞拉也是从来不曾例外,即使她在童话可我们毕竟是现代的辛德瑞拉,于是,情节依旧,剧本却有了翻动.
看着王子渐走渐近,才会忘了自己是"辛德瑞拉".兴奋与陶醉便将身份隐藏得很好,只是那种微妙却停止在音乐响起时,停止在王子递来的手与自己伸出的手之间,而那手与手之间是距离已化为一段沟鸿,是现实与梦想的距离,是辛德瑞拉永远也无法跨越的领域辛德瑞拉的微笑随着手慢慢收回,此时她意识到自己并不会跳那所谓的交际舞,更不懂什么叫"慢三",什么叫"快四".多么可笑的现实--进了舞池,竟不会跳舞?!辛德瑞拉注定只是灰姑娘,却成不了公主可是面对王子的邀请,自己既渴望又无奈,该如何拒绝?
"铃铛--!"十二点的钟声像针般狠狠地刺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外表毕竟只是一种装饰,时间一到,一切便被摧毁得体无完肤一种恐惧油然而升,害怕那美丽的装扮,瞬间消失望望那沉浸于宴会的贵人们,再看看一脸期待的王子,辛德瑞拉微合眼睛,让这段美丽的回忆深深地印下,然后迅速转身冲出宫殿……
灰姑娘忘了丢下水晶鞋!我们真的以为自己依在童话,会期待着王子拿着水晶鞋,骑着他的白马出现在自己面前,期待着自己再次穿上水晶鞋,然后,与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我们是现代的辛德瑞拉,水晶鞋又怎么会轻易地脱落呢?我们真的是忘了,因为跑得太急,我们还来不及脱掉那只能够再次和王子相间的信物这算是宿命吗?像是一场梦,一场不曾奢侈的梦,才会在醒来后还如此留恋于是,生活开始乱了套,剧本也进入了现代化.
如果辛德瑞拉不再童话……灰姑娘注定是只有活在童话,才会有着童话的浪漫色彩,才会不管过程多苦,安徒生也会给她一个美满的结局但是,辛德瑞拉少了那份朦胧,便不得不把一切看得如此真切于是,辛德瑞拉从灰姑娘走到现实,微笑着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都不再童话,辛德瑞拉将不再是灰姑娘,也不再痴痴地等待王子.
辛德瑞拉真的不再童话辛德瑞拉依旧是辛德瑞拉,而我们不再是灰姑娘,因为我们不再童话.
后续:我们又重新回到起点,同个身份,不同位置,不同环境,开始走不同的道路,经历不同的过程只是不再有童话,而是用知识伪装,用善良生活,用友爱行事,用理智看现实的一切一切于是,就看到了那些曾经的辛德瑞拉,如今都有了不同的人生我们便会告诉身边的人:我们的祖籍在童话,户籍在现实;我们的小名是灰姑娘,身份证显示--辛德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