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散文 > 辛德瑞拉,不再童话

辛德瑞拉,不再童话

2009-07-22 来源:网络资源

  当安徒生不断带来他的故事,我们便注定要走进童话.只是,我们都扮演着不同角色,又不断分换着位置,最终,我们还是认识了辛德瑞拉.

  -----题记

  我们已不是那些所谓的孩子,但我们依旧沉溺于童话,尽情地让童话装点我们的生活,结果整个世界都是童话,每一步都走在童话的故事里.

  灰姑娘说:"我叫辛德瑞拉!"遇到了她,我们不得不开始加入剧本,而我们便是辛德瑞拉.最初的最初,我们纯洁得如同一张白纸,或者说是一无所有!但现代的辛德瑞拉却永远比灰姑娘幸运,至少我们会受着多一份的庇护,多一份的溺爱.我们会用我们的幼稚获取一处港湾.只是,当我们不再拥有那份稚气时,我们便真的成了"辛德瑞拉"!于是我们都从零点开始,从平凡的辛德瑞拉开始.开始用懵懂碰撞墙壁,然后,挫败地躲在角落,抚着伤口哭泣.委屈地将自己的缺憾一概化为不幸,让自己慢慢坠落,慢慢地用黑暗来伪装自己直到连自己都不认识,却还那么执意地装作坚强.

  当辛德瑞拉走进王子的宫殿.我们总是先有梦想,再有现实.总是在最坏的结果之前,有着最好的预想.才会有"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但是,我们依旧会很童话,还是会不断地幻想.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不必继续躲藏,才会有那份天真的勇气来走进王子的殿堂--高贵的妇人与绅士,通亮的灯光,丰盛的晚餐__而辛德瑞拉的出现,带了点唐突,但更多的是一种亮眼.

  辛德瑞拉彻底失去了方向,迷失在王子的殿堂上,才会让拿着酒杯交谈的王子目光有了焦点,并顺着视线走向辛德瑞拉.

  十二点缓了一场尴尬,十二点断了一场梦境.当梦境即将成为现实时,我们总会有那么一丝紧张,才会忽视一些细节问题,最终让梦境有了一份缺憾。所以,辛德瑞拉也是从来不曾例外,即使她在童话.可我们毕竟是现代的辛德瑞拉,于是,情节依旧,剧本却有了翻动.

  看着王子渐走渐近,才会忘了自己是"辛德瑞拉".兴奋与陶醉便将身份隐藏得很好,只是那种微妙却停止在音乐响起时,停止在王子递来的手与自己伸出的手之间,而那手与手之间是距离已化为一段沟鸿,是现实与梦想的距离,是辛德瑞拉永远也无法跨越的领域.辛德瑞拉的微笑随着手慢慢收回,此时她意识到自己并不会跳那所谓的交际舞,更不懂什么叫"慢三",什么叫"快四".多么可笑的现实--进了舞池,竟不会跳舞?!辛德瑞拉注定只是灰姑娘,却成不了公主.可是面对王子的邀请,自己既渴望又无奈,该如何拒绝?

  "铃铛--!"十二点的钟声像针般狠狠地刺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外表毕竟只是一种装饰,时间一到,一切便被摧毁得体无完肤.一种恐惧油然而升,害怕那美丽的装扮,瞬间消失.望望那沉浸于宴会的贵人们,再看看一脸期待的王子,辛德瑞拉微合眼睛,让这段美丽的回忆深深地印下,然后迅速转身冲出宫殿……

  灰姑娘忘了丢下水晶鞋!我们真的以为自己依在童话,会期待着王子拿着水晶鞋,骑着他的白马出现在自己面前,期待着自己再次穿上水晶鞋,然后,与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我们是现代的辛德瑞拉,水晶鞋又怎么会轻易地脱落呢?我们真的是忘了,因为跑得太急,我们还来不及脱掉那只能够再次和王子相间的信物.这算是宿命吗?像是一场梦,一场不曾奢侈的梦,才会在醒来后还如此留恋.于是,生活开始乱了套,剧本也进入了现代化.

  如果辛德瑞拉不再童话……灰姑娘注定是只有活在童话,才会有着童话的浪漫色彩,才会不管过程多苦,安徒生也会给她一个美满的结局.但是,辛德瑞拉少了那份朦胧,便不得不把一切看得如此真切.于是,辛德瑞拉从灰姑娘走到现实,微笑着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都不再童话,辛德瑞拉将不再是灰姑娘,也不再痴痴地等待王子.

  辛德瑞拉真的不再童话.辛德瑞拉依旧是辛德瑞拉,而我们不再是灰姑娘,因为我们不再童话.

  后续:我们又重新回到起点,同个身份,不同位置,不同环境,开始走不同的道路,经历不同的过程.只是不再有童话,而是用知识伪装,用善良生活,用友爱行事,用理智看现实的一切一切.于是,就看到了那些曾经的辛德瑞拉,如今都有了不同的人生.我们便会告诉身边的人:我们的祖籍在童话,户籍在现实;我们的小名是灰姑娘,身份证显示--辛德瑞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