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村头的修鞋匠

村头的修鞋匠

2009-07-22 来源:网络资源

  每隔四天,村西头总会出现他的身影。

  恰逢此时,被妈妈逼得无奈的我,拎着一双破的不能再破的塑料凉鞋,垂头丧气一步一步的捱到村西头,将鞋子一甩,相隔五步距离,鞋子飞到了鞋匠的面前,一只反着,一只歪了,“快给修修!”我甩下一句话。他抬眼看我一眼,没有说话只是笑笑,点点头,仍然不停手中的活,那么熟练那么沉着,这倒是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

  做完手中的活,借围裙擦了把手,不紧不慢的拿起我扔过去的鞋子,左右瞧瞧,然后从嘴里蹦出几个字“还能修”。打开工具盒,里面整齐的排放着各种大小不一的小盒子,他从右上角的盒子里拿出十几个小铁钉放到嘴里,用嘴唇含住,用锤子往鞋上砸一个,就从嘴里往外吐一个,象接力赛一样,铁钉用完了,又拿起穿好的针线把鞋帮和鞋底一点一点对整齐缝好,那只皮包骨头爬满青筋的老手,满是皱褶,皱褶里又漏出大小不一的褐斑,每一针,手上的青筋都随着抖动,好象就要被挣断的样子。枯瘦的脸上没有丰富的表情但是戴着老花镜的眼睛却一直专注着手上的活计,从来没有挪开过。

  我一直站在旁边,没有说话,付完钱,没脸道歉的我匆忙溜了。

  四天后,还是在村子西头,还是那个鞋匠,只是路过的我多了一份从内心涌起的尊重。(指导教师吕桂贞)

  简评:简单的故事,细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形象,都源自小作者细心的观察,生动的描述,真挚的感情,由此我们读出了只要做生活美点的有心者,只要反映生活的真实,就会写出动人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